美京中华会馆双十升旗典礼 侨胞踊跃出席(图)

发表:2022-10-09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京中华会馆庆双十升旗典礼(16:9)
美京中华会馆庆双十升旗典礼,驻美代表萧美琴与贵宾们合影。(图片由《侨务电子报》提供)

【看中国华府讯】10月9日上午,美国首都华府阳光明媚,秋风送爽。在美京中华会馆前的小公园内,一年一度的双十升旗典礼正在举行。由于疫情形势趋缓,本地侨领及侨胞、海外留学生出席踊跃,展现出高度的爱国热情。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萧美琴带领代表处众多同仁们一同与会,共襄盛举。

京青社的舞狮表演揭开庆祝典礼序幕。锣鼓声声,把庆祝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在美中两国国歌声中,荣光会会员们将美国的星条旗和中华民国的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缓缓升起。

中华会馆主席李伟文首先致词,祝福中华民国国运昌隆,并表示,海外侨胞永远坚定支对中国民国。

萧美琴随后发表讲话。她说,这是她来到华府后第三度参加美京中华会馆举办的双十升旗典礼。前两年因疫情限制,升旗最少时只允许10人出席。但即使如此,侨胞们也从未间断。风风雨雨中,双十典礼成为凝聚海外侨胞及全球爱好自由民主的人民的重要日子。目前全球环境多变,但风险与机会并存。她希望大家如同国歌中所唱的“一心一德,贯彻始终”。她呼吁海外侨胞,不管来自哪里,都能共同努力,以确保中华民国(台湾)的持续生存发展,希望大家都能站在历史正义的一方。

在全体合唱《中华民国颂》及《梅花》之后,全体与会者转往附近民乐大厦。在大厅内的孙中山铜像前,萧美琴与中华会馆主席李伟文和多位前主席及贵宾,共同唱起生日快乐歌,并切开象征国庆111周年的生日蛋糕,为中华民国庆生。

–以上转自《侨务电子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