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秒传人” 单日29省沦疫 高中风险区陡增(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12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疫情
大陆疫情延烧,单日29省沦疫,36万风险人员在观察,高、中风险区陡增,多地疫情出现“秒传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延烧,单日29省沦疫,超36万风险人员在观察期,高、中风险区陡增。大陆多地疫情出现“秒传人”,引发后续感染更多病例。

大陆疫情多地出现“秒传人”

据健康时报客户端消息,广东韶关一感染者致多人“过路感染”。10月9日韶关官方通报,该病例于9月30日从内蒙古呼和浩特返韶,不戴口罩步行至公共场合、随地吐痰,传染给路过的数名市民,致其携带的奥密克戎BF.7变异毒株在韶关市社会面传播。

深圳一市民从内蒙古旅游返深后于10月9日确诊感染,流调显示10月8日18时,其与深圳另一病例在路边相遇,2人均未戴口罩致交叉感染。目前此病例引发后续感染个案超20例。

江西南昌一感染者致16名感染。7月15日南昌官方通报,7月14日一阳性感染者因出入各类场所没戴口罩,直接造成16名密接者感染。

广东广州有感染者14秒完成病毒传播。6月广州市对一起4代重点病例接触追溯过程中,发现黄某与鲁某在同一餐厅用餐,2人分别进入卫生间,因双方均未戴口罩,肢体无接触,仅14秒就完成病毒传播。

江苏省常州三河口中学校门外,一位接孩子放学的家长未戴口罩,病毒快速传播致30多人被感染。湖南长沙一病例与外地来沙确诊病例在户外公共场所2人均未戴口罩相向而行、相隔约0.5米擦肩而过即被传染。陕西西安也发生过有人碰巧从另一名正处发病期的感染者吐的一口痰旁经过,导致被感染。

10月11日深圳市卫健委发布消息,称10月9日以来所有病例大多数感染毒株为奥密克戎BF.7、BA.2.76和BA.2.2变异株,而BF.7变异株为深圳首次检出。深圳福田区一生活超市门口,确诊病例A路过时向旁边垃圾桶吐口痰,1分钟后病例B距离垃圾桶1米左右位置徘徊约1分钟,戴口罩不规范的病例B后来被确认感染。

大陆单日29省沦疫 高中风险区陡增到2775个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显示,10月11日,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760例。其中内蒙古511例位居第一,其次新疆441例,再次山西135例。

第4至第10名的省份为,河南58例,广东54例,云南52例,宁夏、四川、辽宁各47例,甘肃40例,陕西35例,湖南29例。

四大直辖市为重庆44例,上海38例,北京11例,天津4例。感染者26例以下排序的省份有,安徽、江苏、西藏、山东、黑龙江、河北、吉林、湖北、浙江、福建、贵州、海南、广西。

大陆每天风险人员都在快速增加,尚有超36万人正在观察期。截至10月11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35万392人、无症状感染者1万3682例。不过尽管官方公开疫情数据,但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大陆高、中风险地区陡增到2775个。常州官网通报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10时,大陆有1627个高风险地区,涉及24个省份、73个设区市(区)。共1148个中风险地区,涉及25个省份、104个设区市(区)。共253个低风险地区,涉及27个省份、107个设区市(区)。按官方规定,对高风险区居民要“足不出户”封控,对中风险区居民要“人不出区”管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