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习派没动作?矢板明夫:习近平有3颗“定时炸弹”(图)

发表:2022-10-13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9月30日,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3日讯】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即将登场,外界普遍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继续连任总书记。对此,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12日分析指出,其实中共内部希望习近平下台的人越来越多,不过反习势力之所以还没有动作,是因为习近平手中有“3颗定时炸弹”。

矢板明夫12日在脸书发文表示,习近平政府近年来的内政、外交政策无疑对中国社会造成严重伤害,从各方面迹象就能知道,中共内部希望习近平早日下台的人非常多,“但是,这些反习势力在二十大之前,为什么几乎没有什么大动作?就这么默默地接受,眼看着习近平走向第三个任期?”

矢板明夫说,前几天他和几个熟知中共高层权力运作模式的朋友交流,他们普遍认为,反习势力是因为,一、没有把握,二、没有办法承担事后的种种风险,才没有发动倒习运动”。

矢板明夫认为,“倒习运动”没发动的根本原因是“反习派在军队中的影响力并不大”,且习近平现在怀里揣着3颗“巨大定时炸弹”,分别是“乌俄战争”、“防疫”和“台湾问题”,“反习派现在发动倒习运动,即便成功,也无法安全处理这几颗炸弹,从而认为‘把烂摊子留给习近平自己面对’是上策”。

矢板明夫补充说“3颗定时炸弹”首先是乌俄战争,若乌克兰继续维持反攻,最后可能会取得胜利,“如果俄罗斯再次解体、普京被送上审判台的话,中国的外交将陷入万劫不复的困境。新生俄罗斯很可能变成亲美政权,从北方带给中国巨大的军事压力,由美国主导的西方世界的“中国包围网”就此完成,北京的‘战狼外交’至此彻底失败。”

第二是防疫,“中国恐怕是现在全世界唯一还在采取全面‘淸零政策’的国家...随着病毒的传染力越来越大,一旦疫情失控,感染人数可能直线上升,造成医疗量能严重不足,进而发展成社会危机、经济危机”。

第三是台湾问题。矢板明夫提到近期美国会审议中的《台湾政策法》,该法一旦正式通过,实质上就等于美国给了台湾“准邦交国”的待遇,其他国家可能也会跟进效仿,“等于中国鼓吹多年的一个中国原则,在国际社会上开始被否定。这件事,对以民族主义治国的中共政权来说,几乎是不可承受的打击。”

最后矢板明夫说:“以上三颗定时炸弹,都有可能在一两年之内爆炸。任何一颗炸掉,对中共政权来说,都将是沉重的打击。所以对反习派来说,现在绝不是动手的好时机。等炸弹爆炸之后,才会是他们跳出来夺权的机会。”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