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后 早起不做3件事 睡前避开3件事(组图)

发表:2022-10-20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乐的老人
50岁以后,身体素质大为下降,应该注重身体的保养,早起不宜做3件事,睡前也要避开3件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0岁以后,人生走到下半场,身体素质会大为下降,很多疾病不知不觉中也会悄悄找上门来。此年龄段的人群应该注重身体的保养,早起不宜做3件事,睡前也要避开3件事,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可以让自己远离一些疾病的威胁,更加健康长寿,如果发现自己有不健康的习惯,也要及时改善。

此外,也别忽视定期做身体检查,这样可以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痊愈的机会更大,对健康的危害也能降到更低。

早起不做3件事

早起做3件事,对身体健康不利,究竟是指哪些事呢?

1、不要起床太急

中老年人如果早上起床太急,当人才刚醒来的状态下,身体正在调整,稳定血压,并未彻底清醒,此时如果心太急,一骨碌爬起来,容易造成呼吸不畅,血压不稳定的情况。

‍建议先在床上躺几分钟,让身体有充分的时间缓和过来再起床。

2、不要吸烟

有些瘾君子习惯一起床就吸烟,殊不知早上刚睡醒就马上吸烟对健康很不好,尤其是在空腹状态下,容易损伤呼吸道,诱发肺部疾病等。

3、不要用力排大小便

也有许多不少人一起床就等不及去厕所,但要提醒大家不要太过用力。尤其不要用力排便,因为用力排便时会使血压升高,容易诱发心肌梗死、猝死等危险。

睡前避开3件事

睡前也有3件不宜做的事,为了健康着想,请尽量避开。

1、熬夜

熬夜的男人
不管是为了工作、娱乐,还是其他原因,熬夜都非常不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熬夜对现代人来说,已经稀松平常,不管是为了工作、娱乐,还是其他原因,熬夜都非常不好。

尤其上了50岁的中年人,睡眠质量本来就较差,如果还长期熬夜的话,容易因睡眠不足导致免疫力下降,恐怕各种疾病也要找上门来,所以不论如何,还是奉劝大家尽量别熬夜。

2、生气

晚上睡前生气,容易带气上床,影响睡眠。如果经常睡前生气,长时间睡眠不好,对身体的健康危害就很大了,因此,在夜间尽量要保持情绪的平稳,不要过度激动或兴奋。

3、喝酒

肝脏健康对人体非常重要,如果养成夜间喝酒的习惯,就很不利于肝脏的保养,久之可能会引发严重的肝脏疾病,例如脂肪肝、肝炎、肝硬化等。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一定不要养成夜间喝酒的习惯,不能经常酗酒,最好戒酒为宜。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