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十年前访台日记“涉敏感”被秒删(图)

发表:2022-10-25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视为习近平亲信的蔡奇,在这次中共二十大以黑马之姿晋身中央政治局常委。(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被视为习近平亲信的蔡奇,在这次中共二十大以黑马之姿晋身中央政治局常委。(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5日讯】被视为习近平亲信的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这次中共二十大以黑马之姿晋身中央政治局常委。蔡奇曾在2012年7月访台,当时他在中媒“财新网”的部落格刊登的“台湾(专题)行日记”,提及希望两岸统一。近日被翻出来后遭中国网民热议传开,不过这篇文章不久即遭删除。

自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仕途平步青云的蔡奇,这次意外被拔擢出任中共中央政治局新一届常委,他与李强、李希成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习家军“之江新军”的铁三角。

日前中国网络疯传蔡奇2012年7月的“台湾行日记”。在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执政时期,蔡奇时任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在2012年7月6日到12日来台访问7天,该日记显示,蔡奇走访了高雄、南投、新竹、台北、基隆、宜兰,拜访了台湾政商产学界。

蔡奇在日记上提到,“二舅在台已生活63年,近90高龄,现居住在左营区眷村,很快要搬进高层公寓了。舅甥相见格外亲切”,并提及希望两岸统一,云云。

根据该日记,蔡奇当时访台7天中,见到诸多台湾政治人物,包含时任的高雄市议长许崑源、新竹县长邱镜淳、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时任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蒋孝严、洪秀柱等人。

除了会见政界人士,蔡奇还考察了台湾多个地方,包括工研院、诚品书店信义旗舰店、台北故宫、台湾海洋大学、杏辉医药集团研发中心、台湾证券交易所、国泰金控、1111人力银行等,也会见了相关人士。并称赞台湾的超商便利店值得一学。

不过,这篇日记在中国网络热传后,24日傍晚已遭到删除。这反映,在北京领导层眼中,这篇日记在这个时点具有敏感性。

现年67岁的蔡奇,他在福建与浙江工作期间,与习近平共事近20年。习近平上台后,蔡奇多次被提拔、重用。蔡奇2014年“进京”,担任中央国安委办公室副主任;2016年起,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市委书记。2017年,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

中共十九大后,蔡奇在北京市实施的三大动作,包括清理外来人口、拆除沿街违建和广告牌,以及煤改气,引起社会舆论的极大争议。其中清理“低端人口”的做法,引发民众上街抗议和各界批评。蔡奇也成了众矢之的。

蔡奇还曾因要求基层“刺刀见红”解决低端人口问题,并声称将在“未来五年”使疫情防控常态化,引发广泛争议。

蔡奇还不断吹捧习近平而引爆舆论。他将北京所取得的所谓政绩,归功于习近平的领导,他声称习为抗疫提供“定海神针”。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