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见 全独生子女的共军(图)

作者:毕汝谐 发表:2022-10-30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独苗兵能不能成为习近平主席所期许的血性男儿?
独苗兵能不能成为习近平主席所期许的血性男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近日,共军台湾周边闹腾得厉害;鄙人不禁陷入深思:共军在长安街上踢腿漂亮、在台湾海峡演训威武,有目共睹;然而,这是人类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一支由独生子女组成的军队,其拚命精神究竟如何呢?打仗,那是分分秒秒要死人的!上一瞬还是人,下一瞬就变成鬼了!这支全独苗军队怕不怕死啊。习近平主席多次指出,军人还得有血性。何谓血性,顾名思义指的是奋勇当先、视死如归,不怕流血牺牲的气质和品质。身经百战的林彪副统帅说过:上战场,枪一响,老子下定决心,今天就死在战场上了!话糙理不糙。独苗兵到底有没有这种必死的决心呢。

早在改革开放初期,有人忧心忡忡地指出:现在都是独生子女,未来谁来保卫21世纪中国的国境线?因为按照毛泽东时代的惯例,家家户户都有几个兄弟姐妹,独生子是不允许当兵的。这话颇有先见之明,然人微言轻,不受重视。

40年来,大陆实行灭绝人性的计划生育政策,甚至导致许多高贵的赵家人断绝后嗣;举例:贺龙元帅独生子贺鹏飞只有女儿,教育部长周荣鑫独生子周琪只生一女;达官显贵尚且如此,韭菜们就不必说了;听听那可怕的口号吧——该流不流,扒房(编注:拆房)牵牛!韭菜们怎敢不唯命是从!

时至今日,共军中除了极个别多胞胎、幸运的超生儿,几乎所有大头兵及团营级军官都是独生子女。

中国大陆最新的《兵役法》规定,依法参军报国是所有中国公民的义务和权利。也就是说,参军入伍与你是否独生子女没有任何关系,没有任何法律说独生子女就可以免除兵役,也没有任何法律说独生子女就能够享受特权。侯宝林相声说孤独一枝;现今共军是人类历史上史无前例的由孤独一支的独苗组成的军队!

从人性的角度讲,独生子女是全家人的依托,家长当然不希望他(她)上战场去打仗;然而,如果人人都这样想,势必造成平时战时无兵可用的杌陧情况。

一胎化导致独生子女在很多人生体验方面颇为匮乏;独生子女生下来就是小皇帝小公主,富人不必说,即便是穷人也把独生子女当成心肝宝贝,集父亲、母亲、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万般宠爱集于一身,骄娇二气,自不待言。

共军作为赵家人赖以安身立命的命根子,可以直截了当地称为赵家军;赵家军受到赵家人的格外看重,赵家人治军有方,为了打造这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见的全独生子女军队,为了取得源源不断的丰沛兵源,赵家人不吝胡萝卜,思虑周全,从娃娃抓起;上世纪八十年代,只要是办理了独生子女光荣证的父母,每年都可以领到至少60元的补助,一直到孩子长到18周岁为止。独生子女去世可以申领失独家庭扶助金。国家规定有规定扶助金,另外,各地的标准依经济发展水平也不尽相同,中央财政按照不同比例对东、中、西部地区予以补助。

为了鼓励智商偏下、难以通过高考改变命运的青年韭菜踊跃入伍,赵家军对于参军入伍、立功受奖的军人是很尊崇的;立三等功以上即刻匾额,由老少韭菜平素无缘谋面的县太爷等亲自送到该人家里,敲锣打鼓,鞭炮齐鸣,场面非常隆重,很有仪式感;同时也会组织所有入伍的新兵,到县城主要街道游行,呼之为本县最优秀的青年;于县城主要交通路口建立光荣榜,所有入伍的新兵名单以及相片都会贴在上面。而乡镇政府也有光荣榜,所有在部队立过三等功以上的统统上榜,青年韭菜大大露脸。

文革期间,为了逃避上山下乡,参军曾经一度成为青年的最佳出路,故而上世纪五十年代人的名字里,常常嵌有与军事相关的字;例如陈毅之女改名丛军、中共驻联合国大使张军、对台高干张志军等等,观其名讳,皆与军人相关。改革开放后,参军不吃香了,毕竟进入部队,就要听从教官安排,再苦再累也得坚持。当兵太辛苦了,每天高强度的训练,不是所有人都能咬牙忍受的,有头有脸的父母不想让自己唯一的孩子去受苦;而且,现在社会看重学历,而军人退伍后,如果没有高学历也很难从事一些体面轻松工作,很多时候还得重头开始。李玉和讲话: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话现在可以改为穷人的孩子早当赵家兵。相比之下,赵家军专设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系指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所享有的一系列政策,倍受优待。

沿海富裕地区青年当兵意愿低,不得不采取变相抓壮丁的办法,并给予其本人及家庭较高的经济补助;众所周知,赵家军贫困人口子女比例大、农村兵源输出量多;征集农村家庭独生子女入伍,在服义务兵役期间,父母双方均无劳动能力且生活困难的,应优先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征集城镇家庭独生子女入伍,在服义务兵役期间,父母双方均无固定工资收入且生活困难的,应优先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待遇。

赵家军总政治部高度重视做好独生子女入伍家庭优抚工作,设立对军人烈属家庭挂光荣牌和重要节日进行走访慰问制度。

军人这一职业天然具备一定的危险性,除去战争、救灾之外,就算平时的军事演习,也有可能遭遇不幸。死一个独生子女,就等于绝了一户!中华民族素来讲究不孝有三无后为大,须知,中国人对仇家最狠毒的诅咒就是断子绝孙!牺牲的军人对其家庭来说,是天崩地裂一样的巨变;顶梁柱离去,对家里的打击可想而知。

军人阵亡赵家军自有补偿,但是不会因为独生子增加补偿;根据士兵在部队里面服役的时间长短,还有执行的任务性质,赵家军给出的赔偿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是因为公事牺牲的,那么赵家军会一次性给出上一年全国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再加上士兵服役期间40个月的工资。如果是因为生病牺牲的,赵家军给出的赔偿,一般是全国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同样会加上士兵40个月的工资。

除了一次性补偿之外,还有一种选择就是定期发放抚恤金,一般情况下是一年发放一次,从近年开始,烈士的抚恤金是一年23130元,这个标准已经能够满足一个韭菜家庭的最低生活了。除了抚恤金之外,赵家军还非常注重烈士家属日常的社会待遇,作为烈士子女,在报考学校的时候,同等分数的情况下会被优先录取,还会享受加分政策。

“圣代即今多雨露”(唐朝边塞诗人高适);改革开放以来,赵家军21次上调军人抚恤金标准,这是以数值体现重视的官方态度。

最后,回到开篇时的那个问题——独苗兵能不能成为习近平主席所期许的血性男儿,能不能完成林彪副统帅上战场枪一响老子下定决心今天就死在战场上的伟大号召呢?我给出的答案是:血性不血性谁也说不准,但是上了战场,独苗兵肯定能够拚命向前、不计生死!这是因为其主观意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头顶之上有政治委员!

窃以为,俄罗斯军队之所以不如苏联军队,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取消了政委制度;政委制度是共产国家独有的军队配置,政委平时负责监视独苗兵的思想动态,将异端思想扑灭在萌芽状态;而在战时政委则负责执行战场纪律,也就是成为格杀勿论的督战队!独苗兵只能无条件充当炮灰!

责任编辑:傅龙山 来源:作者授权《看中国》发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