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传播链在北京天津发酵 哈尔滨7区紧急管控(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1-01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天津  哈尔滨 疫情
大陆疫情加剧,近日河北商贸城病毒传播链在北京和天津扩散,黑龙江哈尔滨7个区临时管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加剧,单日28个省份沦疫,风险人员近62万人。近日河北沧州商贸城病毒传播链在北京天津迅速扩散,已有多人感染,黑龙江省会哈尔滨7个主城区也临时管控,疫情形势紧张。

河北商贸城传播链在北京和天津扩散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河北疫情传到北京,10月28日河北沧州高新区明珠商贸城1名服装经营者核酸阳性,随后该商贸城升级高风险区。同日上午北京昌平发现1名确诊病例,其10月25日往返该商贸城和北京1次,即刻北京多区紧急寻找曾到访过该商贸城人员。

10月31日北京疾控通报称,当前本市疫情多链散发,存在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10月31日北京新增23例本土阳性感染者。截至10月31日20时,北京共有9个高风险区、4个中风险区,涉及平谷、通州、大兴、门头沟4个区。

京外商贸城传播链仍在延长,除涉及多个商场商铺外,还有多个家庭感染。该商贸城关联感染者引发的一条涉平谷的传播链,截至31日15时已至少有11人感染,其中多人关联同一餐馆和北大市场,平谷区疾控此前通报,该餐馆10月27日18时至22时30分有感染者到访。

北京门头沟因新增1例阳性紧急排查,门头沟区疾控制中心通报称,11月1日9时前新增1例阳性,到访过万家客生鲜超市(高家园店),以及10月30日17时55分以来到访过阜外医院急诊部的人员,立即报备。

北京卫健委一再提醒,进返京人员要主动报备,抵京后3天2检,且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外出,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进区(村)、商超等公共场所要扫码、测温、查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此外,河北省沧州市明珠商贸城疫情也传到天津,10月27日凌晨西青区判定1例阳性感染者,是天津最早发现的1例去过沧州明珠商贸的感染者,其每日通勤于天津与沧州两地。

截至10月30日17点,该传染链在天津已有19名阳性感染者,除其一家4口确诊外,还包括27日晚参加聚会的9人、同事3人、一起练瑜伽的同轨迹3人。目前该女子已被当地警方立案侦查。

哈尔滨7个主城区市民被管控

黑龙江省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显示,28日哈尔滨市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例,29日新增10例,30日新增7例,31日新增2例,连续4天哈尔滨新增20例。截至10月31日24时,黑龙江省共有本土阳性感染者660例。

据“哈尔滨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27日哈尔滨市发现输入性疫情,陆续又检出多例阳性感染者。决定对道里、道外、香坊、南岗、平房、阿城、松北等7个区临时管控。

除阿城区内人员非必要不出本区外,其余6个区人员非必要不出主城区,确需外出的须持48小时内2次核酸阴性证明。7区内夜市和学校线下教学暂停,养老院等封闭管理。各类商业门店等“扫码、测温、戴口罩”、查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限流50%。抵返哈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提前报备。

10月31日,哈尔滨道里区疾控中心紧急发布寻人提示,要求10月26日到29日到访过多地风险点位的人员立即报备。

截至10月31日14时,哈尔滨共有6个高风险区,涉及阿城区、南岗区。8个中风险区,均在南岗区。2个低风险区,涉及阿城区、南岗区。

大陆单日28省沦疫。据中国国家卫健委网通报数据,10月31日,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病例2719例,广东700例首当其冲,其次为新疆403例,再次为福建205例。日超过百例的还有黑龙江189例,内蒙古165例,山西140例,青海128例,河南104例,山东103例,云南101例。

其余分布在湖北、河北、湖南、四川、陕西、甘肃、北京、天津、辽宁、江苏、西藏、广西、重庆、安徽、宁夏、上海、江西、贵州。

大陆还有近62万风险人员正在观察期。截至10月31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有59万7693人和无症状感染者2万170例。不过官方公开的数据一向被外界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