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民公司证实微信群大解散 业界现恐慌气氛(图)

发表:2022-11-13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移民 公司
移民公司业者证实接到指令,要求“删除微信朋友圈里所有和移民相关的内容,退出所有移民大群”。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随着中国移民公司整肃微信群解散的消息持续发酵,如今再有移民公司业者证实接到指令,要求“删除微信朋友圈里所有和移民相关的内容,退出所有移民大群”。也有自媒体人认为,“中国移民圈将有大地震,更指北京头部移民公司解散旗下所有微信群组。”

近日关于“移民”的话题在中国成为热门。起初自称位于江苏省的社媒帐号“@Sunny移民签证永居护照项目方”10日发文称,他连夜接到公司指令,删除微信朋友圈里所有和移民相关内容,退出所有移民群组。随后该帐号又指,“已经有同行被请去喝茶,移民行业可能即将面临整顿,不知未来还有没有移民公司帮助大家润(run)了”。

相关消息引来“中国整顿移民公司”、“官方关闭移民通道”等舆论揣测。有金融圈人士向“香港01”透露,受到传言影响,自己熟识的几间移民公司确实非常紧张,“赶紧把WeChat(微信)相关对话删除”。

Youtube频道“CitizenshipZoom”也指出,北京头部移民公司戴尔斯克突然解散旗下所有的微信群组,许多移民顾问和老板纷纷删除移民相关讯息。该影片还指出,近日成都举办移民公司的峰会,会后有行业大佬被“请去喝茶”,解散群组原因不明,但预测“中国会对移民行业深度整改。

据深圳一家移民公司负责人透露,国内移民公司群组解散的现象确实存在。

4月中旬在上海封城政策下,“润学”兴起,该词源自英文“run”,逃跑的谐音,意指逃离中国大陆、移民他国。当时微信和百度等网络平台关于移民主题的搜索量激增到峰值,3月最后一周百度有关“移居加拿大条件”的搜索量环比上涨2846%。其次是有关“出国哪里好”搜索量环比上涨2455%;“怎么移民马来西亚”环比上涨2431%;“移民哪个国家好”环比上涨1294%。

据美国之音5月的报导,联合国移民署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约有2.81亿国际移民,其中中国约有1000万人,是国际移民输出的第4大国,前三名依序则是印度、墨西哥、俄罗斯。报导指出,在中共官方提倡“共同富裕”后,很多富人不想成为当局“提款机”,大举出逃。且除了富人外,许多中产阶级也想以最便宜和简便的方式尽速离开中国。

这一现象引起中共官方注意,并对出境收紧措施,移民局5月就有消息传出,要严格执行“从严从紧”的出入境政策,从严限制中国公民非必要出境活动,严格出入境证件审批签发。包含旅游、探亲、访友都属于“非必要”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