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不好毁3代 不可不注意的住宅风水(图)

发表:2022-11-22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风水不好毁3代 不可不注意的住宅风水
风水不好毁3代,不可不注意的住宅风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房子的环境场态不仅能影响家庭的财运,事业运,工作运,子女运,父母运等等,还能影响夫妻的感情,与身体健康。下面就说说住宅风水中应注意哪些。

一、藏风聚气

风水中讲藏风聚气就是好风水。那什么叫藏风聚气呢?就是把吉气藏住,藏在房子里,这个房子的运势就会旺起来了。

那么那些房子是藏不住气呢?下面这几种情况要注意了。

1、一剑穿堂格式

中国风水中讲“气喜曲不喜直,曲则生情直则生煞”。

气是要存在房子里,而一剑穿堂格式就是存不住气。一剑穿堂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大门直对客厅的窗户,从大门进来的吉气直接从窗户中泄走了。另一种是进入大门后,左面是客厅,右面是餐厅。或者左面是餐厅,右面是客厅。因二面都有窗户,吉气也会从这二个窗户泄走。

2、门窗过多

门窗过多也是不好的。门窗是空气对流交换之处,是入气口也是出气口,如果家中门窗过多,室内的吉气会从门窗泄掉聚不住气,易影响家庭运势。

二、生气要旺

房子要有生气,不能有死气,死气肯定会影响家人运势。有了生气家中的运势才会生机勃勃,越来越好。生气就是阳气,家中具足了阳气整个家才能旺起来。

可从以下几点来查一查家中是否阳气不足。

1、房子的顶棚过矮,导致室内空间过小,阳气会不足。

2、有些房子因楼房的前后间距太小,使后面的楼房晒不到太阳,或晒太阳的时间很短,这样容易致使房子阴暗,阳气不足。

3、有些房子门窗过少,致使室内阳光不足,大部分时间处在阴暗之中,这样的房子属于阳气不足。

如果房间阴暗,光线不足,要在房间内多打一些节能灯,这可增加室内的阳气,也可放一盆绿色植物,以增强室内的生气。

三、户型要正

如果户型是不正的,出现各种外形,风水中称这种情况为犯型煞,犯哪种型煞就会出现一些对居住者不好的事。

大家知道人体内要阴阳平衡,哪一方都不能过旺或是过弱,一出现阴阳不平衡时人的身体就会生病。房子也是如此,当阳气过旺时对家中女性比较不利,假如是阴气过旺时对家中的男性比较不利。因此房子的阴阳也要平衡。

房子青龙白虎二方失衡,也会对居住者不好。从大门内往外看,你的左手方就是青龙方位,右手方就是白虎方位。如果这两个方位平衡,或是青龙方位旺一些都没有问题。如果青龙方位空虚,而白虎方位突出,会引动白虎之气,因白虎为煞气星,这样对于房子居住的人就不利。

有的房子的户型像一把枪一样,有的房子整体呈“L”形,三角形,多边形等不规则外形,这些都属于犯型煞,对家中的运势等各方都是不利的。因此买房子时要看看注意房子是什么外形的,最佳的外形是正方形或者是长方形。

四、房子不宜过大

现代人买房不是从家中人口有多少来决定需要买多大面积的房子,而是按自己有多少钱来买的,反正是房子越大越好。其实这是不符合风水原则的。

房子面积过大,室内的气场肯定旺,而家中人口少的能不能承受得起这样旺的气场呢?实践告诉我们,这样肯定是不好的。

假如是一家三口人住一个房子,最大一般不应超过一百三十平米。不少人因自己有钱,就买一个大面积的房子,比如一百六七十平方或者是二百多平方,家中就那幺二三口人,这样的面积就显得过大了。

五、格局要合理

如果房子的室内格局分布合理,人一进去就感觉到非常舒服,心情会非常的好,非常喜欢这房子,没有一点紧张感和压抑感。

如果是格局分布不合理的房子,会让人住起来不舒服,感觉別扭,心情不好,从风水的角度来看就说明这房子的场态流转不顺,让人会觉得办什么事都不顺利。

六、五行不悖

五行金、木、水、火、土之间宜相生,忌相克。如果家中房子有相克的情形出现,那么受克的一方就会出现问题,因此家中的五行不能相悖。

如果厨房在正北和西北方位上,从五行来说厨房为火,而正北的方位是水,这样会导致水与火相克。如果厨房在西北角,是八卦中的干位,五行属金,那么厨房的火就会克制西北方的金气。而西北方代表家中男主人的事业,身体和夫妻感情,因此对男主人比较不利。

卫生间从五行来说卫生间为水,同时卫生间的气场为浊气,是泄水的地方也是泄气的地方。如果卫生间在西南方位,西南方在八卦中主家中女主人的身体健康,事业,夫妻感情等,因此西南方位有卫生间肯定会有影响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