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人预言 吃下一万头羊便是生命到头(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2-11-2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羊 羊群 牧羊人 59862729
李德裕曾在梦里遇见牧羊人与羊群。(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宰相李德裕曾请一名僧人占卜未来,经历三日的设坛占卜,僧人预言他将前往万里之遥的南方。有生之年是否能够归来,僧人表示他一生注定吃下一万头,如今尚未达标,仍有回来的希望。

僧人预言 贬至万里之遥的南方

唐朝时期,宰相李德裕担任太子少保分管东都洛阳时,曾经召见一名僧人,让他为自己占卜未来的吉凶。僧人说这不是一时半刻就能得知的事情,他设立祭坛与佛像,并居于其中长达三日,才预见李德裕的未来。僧人对李德裕说:“你的灾难尚未完结,你将要前往万里之遥的南方。”此话让李德裕勃然大怒,愤怒地大声叱责僧人。

第二天,李德裕又将这位僧人找来,并对他说:“我担心是你昨天没看仔细,请你今天重新观察。”这次僧人同样设立祭坛与佛像,又在其中长达三日。这次僧人对李德裕说:“距离你往南行的日子剩不到一个月了。这个命运是摆脱不了的。”让李德裕更加不悦,因此质问他:“师父要怎么证明这些话不是随口胡说的呢?”

僧人平静地回答:“我可以说一件已发生的事情作为验证,稍微表示我所说的话绝非欺人之言。”随即指向某处说:“这里的下方埋有一个石制盒子,请你挖开来看看。”李德裕立刻派人向下挖掘,在数尺深的位置挖出一个石制盒子,不过盒子里什么都没看见。这个发现让李德裕感到讶异,终于相信僧人说的预言。

人生注定 一万头羊的尽数

李德裕问僧人:“前往南方这件事看来是避免不了了,不过我去了以后,就无法回来了吗?”僧人回答:“可以回来的。”李德裕希望他能回答是怎么回事。僧人表示他一生应该要吃一万头羊,如今已经九千五百头羊了,还差五百头羊就是他能够归来的原因。僧人的回答让李德裕深感认同,并对此感到哀伤。

原来是元和十三年时,李德裕当时在北都为张丞相从事,他梦见自己正在晋山行走,眼前的山上是一望无际的群,并有十几名牧羊人向他施礼。李德裕与对方交谈,牧羊人说眼前的羊都是他一生所吃的羊。他一直惦记着这场梦境,如今僧人的预言让他深信“阴德”确实是真实存在的。

经过十天后,振武节度使米暨派人送来书信给李德裕,然而对他而言无疑是宣判死刑,因为对方赠与五百头羊给他。李德裕急忙将僧人找来,并告知此事,僧人感叹地说:“一万头羊够了,南行可就无法回来了!”李德裕说:“我不吃这些羊,就能避免吗?”僧人却说来到这里的羊群,就已经是属于他的,令李德裕感到忧愁烦闷。

后来李相国先后被贬为潮州司马与崖州司户,最后病困交加死于海南海口,享年六十三岁。

(事据《宣室志》。)

责任编辑:苍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