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钾的食物可促进女性心脏健康(组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22-11-2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酪梨 草莓早餐
为了增加钾的摄入量,我们应该饮食中加入钾含量高的食物,如牛油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血管疾病是全球死亡的主要原因;高饮食会增加人患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随着加工食品的广泛消费,许多人发现很难限制钠的摄入量;现在,一项研究发现,对于女性来说,富含饮食可以对抗高钠饮食的影响,并降低血压;然而,在男性中,富含钾的饮食没有显著影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资料,心血管疾病(CVD)是全球死亡的主要原因,每年导致约1790万人丧生。在美国,心血管疾病导致四分之一的男性死亡和整个人口五分之一的死亡。在英国,四分之一的死亡是由心血管疾病引起的。主要风险因素是高血压、高胆固醇和吸烟,但饮食也是一个促成因素。

人们普遍认为高钠饮食会增加高血压风险。加工食品,尤其是超加工食品,通常含有大量盐分,因此许多人发现很难控制钠的摄入量。发表在《欧洲心脏杂志》上的一项来自荷兰的研究发现,女性可以通过食用富含钾的饮食来对抗钠的影响,从而可能降低她们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钾摄入量对女性的影响更大

在英国的一项大规模研究“EPIC-Norfolk”研究中,招募了近25000名参与者。参与者的年龄从40岁到79岁不等,男性平均年龄为59岁,女性平均年龄为58岁。

在研究开始时,所有参与者都填写了一份生活方式问卷。然后研究人员测量了他们的血压,并收集了尿液样本。他们通过测量尿液中钠和钾的水准来估计这两种矿物质在饮食中的摄入量。

老人
在钠摄入量高的女性中,每日钾含量每增加1克,SBP就会降低2.4毫米汞柱(mm/Hg)。(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调整了年龄、性别和钠摄入量后,研究人员分析了钾摄入量对血压的影响。在女性中,他们发现钾摄入量与收缩压(SBP)呈负相关——随着摄入量的增加,SBP下降。在钠摄入量最高的女性中效果最大。在钠摄入量高的女性中,每日钾含量每增加1克,SBP就会降低2.4毫米汞柱(mm/Hg)。

研究人员发现男性钾摄入量与血压之间没有关联。

富含钾的食物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年人每天应摄入3510毫克(mg)的钾和不超过2000毫克的钠。目前大多数成年人的饮食中钠过多,而钾过少。为了增加钾的摄入量,一个人应该在他们的饮食中加入钾含量高的食物。这些包括:香蕉、红薯、干果,如葡萄干、杏子和李子;豆类,豌豆和扁豆;海鲜和牛油果。

Spector教授提出了类似的建议,他说:“我认为我们应该给出的建议是增加天然钾含量高的全植物性食物,例如:鳄梨、豆类、朝鲜蓟、甜菜和杏子,并尽量减少超加工食品,通常钠含量很高。”

心血管疾病

研究人员在中位数为19.5年后对参与者进行了随访,最后一次记录是在2016年3月。在此期间,55%的人因心血管疾病住院或死亡。

研究人员在控制年龄、性别、体重指数、钠摄入量、使用降脂药物、吸烟、饮酒、糖尿病和心脏病发作或中风之前,寻找膳食钾和心血管事件之间的任何关联。他们发现,总体而言,钾摄入量最高的人发生心血管事件的风险比钾摄入量最低的人低13%。

单独分析时,高钾摄入使男性的风险降低了7%,女性降低了11%。膳食钠不影响钾与心血管疾病之间的关系。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作者Liffert Vogt教授解释说:“结果表明钾有助于保持心脏健康,但女性比男性受益更多。无论盐摄入量如何,钾和心血管事件之间的关系都是相同的,这表明钾除了增加钠排泄外,还有其他保护心脏的方法。”

补钾应该列为保护心血管的有效方法

虽然较高的钾摄入量对高钠饮食的女性影响最大,但目前的建议是限制钠的摄入量。Spector教授说:“仅减少钠摄入量并不能改善健康的饮食,它只是试图通过去除食物的单一成分来降低风险,这太不够了。英国近20年前启动的减盐计划有助于降低加工食品中的盐含量,但CVD患病率几乎没有变化的迹象——减少钠摄入量并不是对抗CVD的灵丹妙药。”

因此,也许——尤其是对女性而言——增加富含钾的食物的摄入量,可能是尝试和保护心血管健康的有效方法。

(资料来源: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potassium-rich-foods-boost-womens-heart-health?utm_source=Sailthru%20Email&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MNT%20Daily%20News&utm_content=2022-07-25&apid=29322009&rvid=234f69cb4aed918ec8ad2b2b4b898bd27c2eae3099700e60a0859e04e9694043#Another-way-to-protect-cardiovascular-health?)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