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时50年 跨越上百国来朝进献的然丘国(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2-12-0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古代 船只 船 45909396
“然丘国”曾派出使者耗时50年来朝进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说西周时期曾有团“然丘国”的使者来到中国进献,他们耗时50多年,跨越上百个国家,经历许“铁屼山”、“沸海”等天险之地,终于带着一对比翼鸟来到京城。

海外的异国 跨越上百国

西周时期,有一个名为“然丘国”的国家派遣使者,他们在周成王六年时来到中原之地,并带来许多不可思议的物品与沿路上惊险的经历。

然丘国使者的外观异于常人,他们的头部只有拳头那么大,鼻孔张开看得一清二楚,身上所穿的布料宛如天空出现的彩霞般,与“霞布”相当类似。

根据然丘人的叙述,他们沿途跨越上百个国家,经历诸多险要之地,费尽千辛万苦才抵达中国。

然丘国的团队,他们车轮的外圈用的是“金刚石”这种坚实材料,使得他们能够经过陡峭危险的铁屼山。

后来即使“沸海”阻断了他们的去路,仍无法停下他们的脚步,面对波涛汹涌的可怕沸海,然丘人将铜片紧密地包覆在船底,使得海中龙、蛇一类的生物无法靠近船体。船体像是在油锅被煎煮的鱼一般,不停地在激烈的海面上翻滚,最终惊无险地度过这片海域。

此外,这片海中还有名为“鱼鳖”的生物,它的骨头与外皮都像是石头般坚硬,能够作为铠甲的材料。

当他们行经蛇州时,随即拿出豹的皮搭建出房屋,人们就在屋子中持续地推车向前,持续地朝向蜂山前进。来到蜂山后,然丘人立刻点燃“胡苏树”的树枝,因为这是1种焚烧产生的烟雾能杀死各种虫类的树木。

圣人的飞鸟 归国的使者

从然丘国前来中国的路途万般艰辛且历时漫长,一路耗费了50多年,队伍才终于抵达中国。

前项所述的金刚石车轮,抵达京城时已经变得破损不堪,几乎要被彻底磨光。至于说然丘国使者的状况,他们刚启程出发时,成员几乎都是小孩,不过来到中原之地后,早已变成白发苍苍的老者,能看出他们历经沧桑的旅程。

这一年,周成王分别前往泰山祭天,以及到社首山祭地,而然丘国这次带来的则是雌雄各1的比翼鸟,用上“玉石”制成的笼子安置它们。据说然丘人献上的比翼鸟力气巨大,外型看起来与鹄有些相似,它将南海的红泥衔来南,在昆山玄木上制作鸟窝。当它遇见“圣人”时就会降下,显示出周公辅佐圣王的超凡力量。

相传那些年老的然丘国使者回到自己的国度时,他们的容貌开始恢复年轻,体态又变为当年强壮的样子。

(事据《王子年拾遗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