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网攻人权组织 在加国设五警察站(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2-09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组织保护卫士新报告称,中共在海外共设立了102个警察站。(保护卫士网站截图)
人权组织保护卫士新报告称,中共在海外共设立了102个警察站。(保护卫士网站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人权组织国际特赦加拿大分部12月5日发布公告称,该机构成了网络攻击的目标,并确信幕后黑手是中共黑客。另外,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在加拿大又发现两个中共海外警察站。有活动人士指出,渥太华不应纵容中共干涉加拿大的行径。

加拿大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凯蒂.尼维亚班迪(Ketty Nivyabandi)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一个由中国政府赞助或指派的组织,可能是此次事件的幕后黑手。中国网络黑客攻击企图入侵系统,寻找和中国大陆与香港有关人士的信息,包括一些人权活动者的情况。

根据公告,国际特赦的IT基础设施在10月5日首次发现了可疑活动。该组织立即聘请一支由取证调查员和网络安全专家组成的高技能团队,以保护系统和调查攻击来源。调查初步结果显示,此次网攻使用了与特定高级持续威胁组织(APT)相关的工具和技术。

总部位于英国的网络安全公司Secureworks经过调查后发现,黑客首次对国际大赦加拿大分布发动恶意攻击应该在去年7月。Secureworks取证专家确定,“一个由中国(中共)政府资助或指派的威胁组织”很可能是此次袭击的幕后黑手。该公司称,这次网攻涉及对国际大赦的网络操作系统进行秘密监视,黑客试图获得一份该组织的联系人名单,并监控其相关的计划。

Secureworks的情报总监麦克莱伦(Mike McLellan)表示,中共最近似乎对人权组织很感兴趣。

信息安全专家、加拿大麦基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冯教授(Benjamin Fung)呼吁加拿大网络安全中心与联邦政府研究更多的应对方式。他说,中共黑客过去以政府部门或大型企业为目标,现在开始针对非政府组织(NGO)丶研究机构和媒体等,应引起当局重视。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去年曾发布报告称,中共利用黑客组织,参与了针对众多政府、非政府组织、智库和新闻机构的多年间谍活动,包括国际人权联合会(FIDH)、大赦国际、自由亚洲电台(RFA)、美国台湾协会、台湾民进党(DPP)等。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情报分析总监费希尔(Adam Fisher)11月警告,在针对西方国家的外国干涉势力中,中共的干涉最猖獗,从西方国家政治体制内部进行腐蚀,从大选到选区进行全方位反射。

国际大赦加拿大分部秘书长凯蒂.尼维亚班迪(Ketty Nivyabandi)表示,这起网络黑客案说明活动家丶记者和民间社会处于日益危险的环境,但它们将继续揭露侵犯人权的行为,继续谴责掌权者不当且违法的监控作为。

中共海外设百个警察站 加国再添2个

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近日再发布报告,披露又发现了48个中共在海外设立的警察站,加上第一批公布的共102个,新公布的警察站中有2个在加拿大,一个位于温哥华,由温州当局运营,另一个由江苏南通市警方负责管理,但地点未知。

被香港政府依涉嫌“颠覆国家安全”列为通缉犯的香港议会筹备委员会主席何良懋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这些警察站不仅威胁到加拿大人民的安全,也不尊重加拿大主权。“(他们)这个是当加拿大警务机构是透明的丶不存在的,中共的警政力量直接伸手进来,就是自己制造治外法权,这个很危险,直接当加拿大是中共的领地一样,这个做法是荒天下之大谬。”何良懋说。

何良懋表示,渥太华不应再纵容中共设立警察站丶黑客攻击和干预选举等伤害加拿大的行径。

渥太华大学公共与国际事务研究生院高级研究员尼夫(Alex Neve)认为,海外警察站不仅是犯罪问题,也是政治、外交、人权问题。加拿大应研究这些警站是否违反了外交协议。政府需要有一个整体战略。

尼夫建议加拿大人不要与这些警察站打交道,一旦觉得受到监视、威胁或恐吓,要向加拿大警察局及人权团体报告。

加拿大正在调查中共干涉加拿大选举,以及在加拿大设立警察站威胁加拿大居民等事件。

14国目前正在针对中共海外警察站展开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