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国防授权法》罕见授权对台百亿军援(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2-09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1月14日,美国国会大厦(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16:9)
2022年11月14日,美国国会大厦(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12月8日,美国众议院投票支持《国防授权法》立法,为明年国防预算达到创记录的8580亿美元铺平道路,其中包括前所未有的向台湾提供100亿美元军援,有议员表示,这向中共发出了清晰的信号。

路透社报导,众议院以350:80票通过了《国防授权法》(NDAA),这是五角大楼年度必须通过的法案制定政策。预计下周参议院将通过《国防授权法案》,并送交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Sen.Chuck)周四呼吁两党议员支持这部年度国防开支法案。

新财年的《国防授权法》中,8580亿美元的军费开支包括为美军增加4.6%的工资,为购买武器、船只和飞机提供资金,授权更多资金用于开发新武器和采购系统,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MT.N)的F-35战斗机和通用动力公司(GD.N)制造的舰船。

“这项法案是国会行使授权和监督的权力,”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亚当.史密斯在一次敦促支持该措施的演讲中说。

自1961年起,《国防授权法》每年都在期限到来前通过美国国会,两院两党议员维持这一惯例。法案将为美国军方和其它关键的国防优先项目提供资金授权,确保美国军队拥有执行任务的训练、装备和资源。因《国防授权法》是每年通过的为数不多的主要法案之一,国会议员将其作为与国防武官的举措的工具。

参众两院两党议员已就该法案内容进行了数月的谈判,一些众议员就是否应包括投票权修正案存在分歧,众议院最终通过版本包括许多共和党人要求国防部长取消美国军人必须接种COVID-19疫苗的授权。

明年,该法案将为“太平洋威慑倡议”注入115亿美元的资金,强化该项目运作,提升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军事能力;并向乌克兰提供至少8亿美元的额外安全援助,这比拜登政府今年稍早提出的金额多了5亿美元。

不过,NDAA授权法案仅创建项目,国会还必须通过拨款法案,赋予政府合法权力来使用联邦资金。

目前,国会领导人尚未就明年的拨款法案达成一致。

对台军事援助增至100亿美元

新财年的《国防授权法》罕见大篇幅涵盖涉及协助台湾发展军事防卫能力的内容,将授权美国从2023年至2027年,每年对台湾提供达20亿美元,5年共高达100亿美元的军事财政援助。这向北京发出了清晰信号。

法案纳入了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Bob Menendez)提出的《强化台湾韧性法》(Taiwan Enhanced Resilience Act,简称TERA),将通过首次为台湾制定具体的国防现代化计划,大大加强美国与台湾的防务伙伴关系。该法案核心内容是基于参议院外委会通过的《台湾政策法》(Taiwan Policy Act)。

法案还将包括一项新的“外国军事贷款”担保授权和其它措施,加快台湾武器采购速度,并制定训练计划提升台湾防卫能力。

嫩德斯表示,“中国快速发展的军力,包括新技术和新武器,可用来对付台湾,及其在台湾海峡、信息空间和经济领域等持续的咄咄逼人和霸凌的行为,都是在破坏现状,并导致印太地区的不稳定。中国挑战已经成为我们国家这一代所面临的最重大的国家安全问题。”

根据内容,法案将指示行政部门就台湾的国防和韧性能力进行加强、发展和报告,包括制定一套完善的训练项目,加强台湾的防卫能力。

法案授权美国总统可以为台湾建立一套“区域紧急应变储备库”,包括弹药和其它适当的防备项目,并赋予台湾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南翼与东南翼国家、特定主要非北约盟国(major non-NATO allies)及菲律宾同样待遇,能优先取得美国“超额防卫物资”。

法案国会意见(sense of Congress)部分提到,与台湾举行联合军演是改善战备能力的一大重要元素,呼吁邀请台湾海军参加2024年的环太平洋军演。

法案还要求制定一项全政府战略来抗衡中国对台湾及其它支持台湾的国家的影响力和经济胁迫。

法案表示,自蔡英文2016年当选总统以来,中共对台湾发动联合行动,试图在外交、经济及军事上削弱台湾。为确保美国利益及维系台湾人民决定自身未来的能力,有必要强化台湾外交、经济与领土空间。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亚太小组首席共和党议员夏伯特(Steve Chabot)周三告诉美国之音,“中共必须了解,如果他们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美国将会在那里,这就是为什么我总是认为我们的政策应该是战略清晰,而不是战略模糊。”他说。 

另外,新的《国防授权法》协调版文字中弱化了原先议员们所提出有关禁止使用特定中国制芯片的条文内容。新版法案中的文字不再明文禁止联邦政府的承包商使用特定中国企业生产的芯片,并将合规期限从原版本的两年实施期限推迟到五年。

今年9月,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和情报委员会共和党成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共同提出一项议案,要求禁止美国联邦政府及其合约承包商使用中芯国际(SMIC)、长江存储(YMTC)和长鑫存储(CXMT)制造的半导体产品。不过,这项提案引发了美国商会和其他业界团体的反弹。他们表示,要确定大量电子产品中的芯片是否是这些中国公司制造的将是成本高昂的挑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