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务院将交班 4名副总理浮现(图)

发表:2022-12-09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3日,习近平与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和李希等一起出席新闻记者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10月23日,习近平与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和李希等一起出席新闻记者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后,高层人事持续调整,明年国务院又面临换届,4名副总理人选也基本浮出,排名第六的中共新常委丁薛祥将出任第一副总理,三名新晋政治局委员包括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以及刚卸任陕西和辽宁书记刘国中张国清,都被传是副总理热门人选。

香港《明报》12月9日报导表示,按以往惯例,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也是由政治局委员兼任,新任政治局委员刘国中和张国清日前已卸下陕西和辽宁书记,两名“军工系”料双双进京候任副总理,国务院进入交班阶段。

晋升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李强、丁薛祥的新职还尚未明确,一般猜测他们分别是总理和副总理人选。

报导预测,今年的经济工作会议很大可能在下周召开。应该是习近平讲话,李克强部署工作,李强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这将是李强首度以未来总理身分亮相登场。

报导认为,从日前公布的政治局会议为明年经济工作定调来看,新意并不太多,还是“稳”字当头,虽然对稳增长和促内需的论述有所强化,令人对明年疫情防控政策完全放开,仍不敢寄予太高期待。

现年60岁的丁薛祥虽然从未在任何一个省市主管过全盘经济工作,他却很可能在明年3月全国人大会议之后,接替韩正出任排名第一的国务院副总理。

今年67岁、现任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势顶替刘鹤的位置,分管金融、民企和中美经贸等。《明报》报导说,何立峰有较长时间的中央部委任职经验,而且他长期随习近平外访视察,深得习近平耳提面命,“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就设在国家发改委内,所以,未来的中国经济,操盘手究竟是李强还是何立峰,还很难说。

据悉,中共国务院总理、副总理的人事任命,一般要等到来年两会期间才能确定,其间新旧班子会有约4个多月的并存期。但中共新的组织法规定,未来国务院副总理、中央军委副主席等重要职务的任免、撤销,由人大常委会随时作出决定,无须等到每年3月的全国人大全体会议。

中国四大直辖市及广东、新疆书记由政治局委员兼任,包括北京书记尹力、上海书记陈吉宁、广东书记黄坤明、新疆书记马兴瑞就任新职后,日前重庆书记袁家军、天津书记陈敏尔也悉数就位。

而卸任天津书记的李鸿忠料进京任全国人大第一副委员长。

此外,12月7日,中共官方宣布,原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接替袁家军任浙江省委书记,原甘肃省委书记尹弘任江西省委书记,黑龙江省长胡昌升担任甘肃省委书记。9日,官方再发消息,中宣部副部长徐麟空降贵州,接替谌贻琴出任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则另有任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