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台湾有事”日拟扩建离岛机场、增设弹药库(图)

发表:2022-12-13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艘船在 2006 年 10 月 22 日在日本相模湾举行的海军舰队审查演习期间编队航行。
日本海上自卫队船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为因应台海紧张局势,日本将强化自卫队机动部署能力,计划扩建邻近台湾的离岛机场,并在与那国岛新建港口。自卫队也将建立联合指挥部,统合陆海空部队加强备战。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导,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将在本周五(12月16日)内阁会议通过包括《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在内的3项防卫相关文件。其中将推动加强防卫所需的公共基础建设。

知情人士称,基于不能排除中共入侵台湾的可能性,决定将优先开发与台湾相邻的岛屿。报导说,日本政府计划与那国岛、石垣岛和宫古岛上的机场将被延长和加固,以便F-35战机起降。

至于港湾相关设施,目前与那国岛无法供自卫队护卫舰及海上保安厅大型巡逻船泊靠,日本政府预定将兴建新的设施,打造长约250公尺的码头,并确保港湾水深足够;并有意将石垣市石垣港及宫古岛市平良港,用作自卫队与海上保安厅的补给设施。

报导称,除先岛群岛外,作为航空自卫队西南航空方面队据点的那霸机场,日本政府也计划进行强化,主要将增建滑行道。而这一系列的新建计划,也是为了顺利推动发生事态时的民众避难。虽然管理机场等设施的冲绳县,对上述的“有事因应”采取慎重态度,但政府目前正详细地向冲绳县方面说明。

另据日经亚洲报导,日本政府还计划重组自卫队,将陆海空部队置于同一个联合指挥部之下,以应对台海紧张局势,提高对抗中国威胁的能力。该计划预计将在五年内完成组织重组,自卫队的最高军职官员为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主要职责是向日本首相和防卫大臣提供建议。

朝日电视台报导,同样是为了因应“台湾有事”,日本政府防卫省有意在2027年前为陆上自卫队增加约90座火药库,为海上自卫队增加约40座火药库。

报导引述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一旦台湾发生军事冲突,为强化将自卫队兵力投射到先岛群岛的能力,原则上将采购约8艘运输船及约6架最先进的C-2运输机等,预料总体采购金额高达约8000亿日圆(约新台币1783亿元)左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