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棒打中共军影片流出 印媒:中方百人伤及被俘12人(图)

发表:2022-12-14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0月20日,印度陆军士兵站在位于中印边境附近印度阿鲁纳恰尔邦实际控制线 (LAC) 附近。
2021年10月20日,印度陆军士兵站在位于中印边境附近印度阿鲁纳恰尔邦实际控制线 (LAC) 附近。(图片来源:MONEY SHARM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4日讯】日前中印边界又爆发冲突,有印度媒体报导披露,9日中国印度军队于两国边境的塔旺地区(Tawang)发生了冲突,双方皆有军人受伤。从网传影片显示,印度军人手持着棍棒向越过边境线之中(共)国军人不断地挥舞,并持续进逼对方,将整群中共军赶下边境线。

印度媒体报导指出,有超过300名中国士兵与大约150名的印度军人参与了这次冲突事件,其中约100名中国士兵受伤,且其中有12人遭印度俘虏,而后被释放,在印度方面,士兵受伤的不到20人。

报导中指出,爆发这次冲突的原因,双方皆指控是对方越界,不过都希望此事件能够降温。

印度国防部长辛格(Rajnath Singh)表示,由于中国士兵试图越过实际控制线,想单方面侵扰边境现状。他说,因为印度军事指挥官及时干预此情事,使得中国士兵回到了他们自己的阵地,此事件在外交层面上已经得到了处理。

中国军西部战区发言人龙绍华表示,由于中方的边境巡逻遭印方军队阻挡了,因为印方军队跨过了边界。中国外交部的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简单回应称,中印两国目前边境局势总体平稳。

据网传影片中显示,在画面中靠近拍摄者的身穿深色迷彩服、深色头盔的就是印度军队,而另一边穿着白色迷彩服的,则是中国士兵。由影片中可以看到,双方对峙并叫骂,当时印度士兵手持棍棒且不断挥舞,向中方不断地进逼,而中方士兵被向后逼退,随后就遭赶至边境线下方。

时事评论员秦鹏于今(14)日表示,目前当地已经下雪了,网传影片可能并不是最新的情况。

中国和印度两国有世界上最复杂之边界划分,其边境线长达了3,440公里,在1962年发生中印战争之后,双方皆沿着实际控制线部署大量军力。双方边境巡逻人员时常发生冲突,且偶尔会发生混战,不过两国都坚称40年来并没有发射过子弹。

此次也是自2020年6月双方于加勒万河谷发生冲突,而造成24名士兵死亡后,又再度爆发冲突。此后中印两国关系下降至冰点,甚至双方都还一度大幅增兵。

秦鹏提及,为了解决冲突,中国方面做了非常大的退让。在发生加万河谷事件过后,就由中国所主导的亚洲投资银行,火速拨给了印度政府7.5亿美元之贷款,声称这是要帮助印度对抗COVID-19疫情,但此前的5月亚投行才拨了5亿美元,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又贷款,被外界认为是北京变相“赔款”。

中国部署无人机 印度战机升空防御

根据《THE TIMES OF INDIA》报导指出,近来中国于印度东北部阿鲁纳查省的达旺(Tawang)区,区隔两国的实际控制线附近动作频繁,已经部署无人机与直升机;而印度空军则紧急出动了Su-30MKI战斗机进行防空。消息人士称,中国无人机未侵犯印度领空,不过却飞向实际控制线附近之印度军事区域,而且中方也加强其在实际控制线之军事阵地。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近年来印度已向西方靠拢,并与美日澳组成4国联盟,以抵御中国于印太地区的野心,另外印度也开启逾1300亿美元之部队现代化计划,将自美国订购攻击直升机,且从俄罗斯购买飞弹防御系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