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周感染超千万 官媒两资深记者染疫死亡(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17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北京近期COVID-19疫情肆虐,大量发烧病人在医院驻足排长龙等待就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COVID-19疫情延烧,据BBC驻中国记者披露,北京过去一周感染人数已超过1000万人,北京城内很难找到没有感染病毒的人,并称太可怕了。另外,中国官媒两名前资深记者染疫身亡,北京某私立医院内部会议泄露“很多医院已处于瘫痪状态”。

BBC驻中国记者透露北京一周感染人数

BBC驻中国记者Stephen McDonell16日在其推特上持续发文表示,北京的现状令人担忧,C0VID病毒正以惊人的速度席卷北京,他预估过去一周染疫人数可能超过1000万人,认为老年人和弱势群体陷于最危险之中,这太可怕了。

Stephen McDonell还说,北京一家有着悠久历史的媒体《The Beijinger》在微信群里做的民调显示,有高达70%的受访者坦承自己染疫,不过这份调查报告侧重在北京朝阳区和东城区,但似乎也符合其它区域的现状,在过去一周左右的时间,北京市内很难找到没有感染COVID病毒的人。

中国官媒两知名记者染疫死亡 突然松绑死亡激增

美国之音报导,中国媒体12月16日报道中国官方媒体两名资深新闻工作者因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在北京去世。这是中国政府无预警、无准备、无计划情况下放弃清零政策后中国媒体首次报道的死亡案例。

两名死者分别是,前人民日报知名记者74岁的杨良化,他12月15日去世。另一位是前中国青年报副社长兼副总编辑77岁的周志春,于12月8日病逝。

报导指出,中国国家卫健委自12月7日中国解封以来就停止公布死亡数据,最后一次公布死亡病例是12月3日。但是,社媒上公布信息显示,中国感染病毒死亡人数在快速增加。北京的火葬场因堆放的尸体太多而无法及时焚烧,殡仪馆排队等候火化遗体的队伍很长,一般都要等待好几天。甚至一些居民反映,因为殡仪馆排队太长,他们的家人在家中病故后,尸体送不出去,只好放在家里。

北京某私立医院会议泄露:“很多医院已处于瘫痪状态”

自由亚洲电台发布视频表示,北京某私立医院内部会议录音在微博上广传,院方高层说,疫情非常严峻,很多医院已处于瘫痪状态。放宽后当前首波疫情只是开端,至少经历4至5波,并建议不要服用可能伤肝的连花清瘟。

该内部会议时间为12月12日上午9时多,录音中,有名女士称,“很多医院其实已经处于瘫痪状态了”,11日北京招募所有退休的医护人员重返岗位,“广州也在做这件事情,所以第一波是非常严峻的,跟我们想像的不一样,不是躺平了,其实才是开始。”

“肯定感染是百分之百的要被感染,而且要感染四五波,这个是大家要做好准备的”,该女士表示,症状会一波比一波轻,但是“我们在一个月内面临的全是第一波,那么第一波症状就很重”。如果第一波感染者到医院就诊,“第一医疗兑挤,第二根本得不到救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