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远走避祸日本 日媒评论令人震撼(组图)

发表:2022-12-18 1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5月27日,马云在贵州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精准扶贫”高端对话上发表演讲。(图片来源:VCG/VCG via Getty Images
2018年5月27日,马云在贵州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精准扶贫”高端对话上发表演讲。(图片来源:VCG/VCG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年来行踪一直保持低调的马云被曝暂居日本。日经新闻评论指,习近平共同富裕的名义收紧对科技巨头和富人的管束,马云失去在中国的地位,不仅代表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结束,中国正回到毛泽东时代的计划经济。

日媒:马云避祸日本 显示中国重返毛时代

12月7日,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卸任浙商总会会长,改为担任总会顾问。马云卸任重要商会的会长后,将继续在海外低调生活。

在此之前,从日媒报道的信息来看,马云早在半年前就已携全家和私人厨师离开大陆去了日本,并且是生活在日本东京最繁华的银座区。据悉在日本定居的这段日子里,马云经常出没于乡村温泉、私人俱乐部等高档场所,俱乐部会员费就高达160万人民币。

日经新闻最新报导指,据一位最近在东京见过马云的商人说:“马云看起来有点累。”自从马云2年前以大胆的评论招致共产党的愤怒以来,马云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大众的面前。他是在2020年秋季在上海举行的一次金融会议上,直言不讳的抨击中国监管机构。

报导说,马云在中国的崛起​​主要归功于江泽民时代。在习近平过度集权后,中国政策则急转直下拒绝新自由主义,习近平向国有企业授予重大权力,加强中共对经济各个领域的控制。

据该报导称,日本经济研究中心14日发布的估计中预测,中国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在未来几十年内不会超过美国。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研究机构还列举中国官方阻碍创新的严格法规的影响。

马云居住箱根日式超级豪宅。(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马云居住箱根日式超级豪宅。(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马云“联合国特别顾问”的身份

马云在全球很多国家都有财产,但最多的是在新加坡和欧美地区,但现在他却选择暂居日本。

据报导,他之所以能长住日本,皆因其兼有“联合国特别顾问”的身份,获得了红色特别通证,在联合国系统内部,这个头衔相当于联合国秘书长助理,该项任命是由联合国秘书长为马云颁发的任命书。

联合国通行证分为蓝卡、红卡两种,大多数官员持有蓝色联合国通行证(D-1级),与公务护照非常相似的法律地位相似。

红色联合国通行证(D-2级)颁发给特别高级官员,根据他们的职位,可能被赋予外交特权,因此红色联合国通行证类似于外交护照。

马云就是持有的联合国最高级别的红色特别通行证。持有这种通行证,在任何一个国家居住生活应该都不是什么难事。

习近平推“共同富裕”遏制民企“野蛮生长”

马云是中国乃至全球互联网科技行业的风云人物,一手打造了阿里巴巴集团的马云已经离开核心管理层,但他依然是这家公司的股东。2019年马云曾以373亿美元的财富,成为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的第二十一位。同年马云还成为了福布斯中国慈善榜第三名。

2020年10月,马云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上发表演说,批评国有银行主导了中国的金融领域,而且延续的还是当铺思想。马云的一番犀利言辞造成的后果是,阿里巴巴金融子公司蚂蚁金服的IPO被突然叫停。

之后中共领导层出手干预科技企业的“野蛮生长”,相继出台的各种规则令许多行业倍感压力。在习近平“共同富裕”的口号下,许多科技业巨头及富豪们纷纷捐出巨款投入慈善。截至2021年9月,腾讯及阿里巴巴分别宣布捐献500亿和1000亿元资金,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动”。  

就在北京在致力于整顿民企的同时,人民网、新华网、环球网、央视网、中国军网等中国众多官媒皆转发了一篇题为《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的自媒体文章,内容写道:“这是一次从资本集团向人民群众的回归,这是一次以资本为中心向以人民为中心的变革”。文章还指出,” 这次变革将荡涤一切尘埃,资本市场不再成为资本家一夜暴富的天堂”。

重磅经济会议召开 传递扶持民企的信号?

2022年12月16日,为期两天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表示2023年要以扩大内需、奖励投资、和增加出口为切入;会议还指出,“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市场学教授谢田17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习近平鼓励民企的说法是“向右打灯、再向左拐”,“我认为他在强化国企、加强中共对经济的控制,收编、压榨、明抢私营企业这个趋势不会变化。”

美国罗耀拉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丁弘彬则认为,习近平此时提到保障民企,只是为中国低靡的景气提升信心,并非有意协助民企发展:“现在中国的情况,房地产市场、车市这几年状况都很不好,广大消费者对市场有信心的时候消费就会回来,习近平这样讲我觉得是在对市场、对国内民众喊话,希望大家继续对国家有信心,能够把最近几年因为‘动态清零’比较保守的消费、投资习惯,改为转向至少是neutral(中立) ,或是更积极的去消费或是投资,这样对中国的整体经济才会有帮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