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仪馆火力全开遗体添三万 评:中共丧事当喜事办(图)(图)

发表:2022-12-19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北京殡仪馆火力全开(图片来源:推特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远海音综合报道)中共推防疫新十条后突然解封,传大陆各地全面爆发疫情,特别是北京传出因死亡人数爆涨火葬厂排车队长龙,遗体烧不完等现象,官方通报新冠确诊死亡个案2例,遭网轰“绝对不止、糊弄鬼”。港媒罕见报道北京殡仪馆挤压遗体。港时评人撰文称:中共丧事当喜事办,并提及习近平放弃清零的背后原因。

中共当局放宽防疫后,官方通报极力掩盖各地疫情爆发的事实,海外推特传出大量翻墙影片显示,大量殡仪馆车辆在排队,有留言称,八宝山已没空位安置死者了,只能在车里等6、7天。BBC驻北京记者Stephen McDonell在Twitter上说,英语媒体《The Beijinger》近日在微信群进行民调,70%受访者坦言染疫。McDonell估计2000万人口的北京,过去10天应该有超过1000万人染疫。

12月18日,香港《明报》透过调查当前疫情重灾区北京的多间医院、殡仪馆及相关丧葬产业链,发现近期已出现涉染疫死亡个案急增所引发的丧葬服务爆表情况。北京业内人士向明报透露,目前医院停尸间爆满,“一个格塞进两具遗体”,有太平间地面堆放着30具尸体;部份殡仪馆购入冷藏货柜,一柜储藏20至30具遗体;更指仅17日,北京染疫在家身亡“就有2700多人”,丧葬服务费坐地翻倍。

这样的情形下,12月15日《人民日报》却刊登题为“三年抗疫,我们这样同心走过”的社评,说中国大陆升腾着澎湃活力、工厂车间,机器轰鸣、广袤田野,生机勃勃……

针对这篇文章,香港时评人冯睎干在面书撰文《丧事当喜事办》指出,社评洋溢着“魔幻现实”色彩。并说,社论应添上“八宝山上,火光熊熊”8字。他说,北京八宝山殡仪馆的工作人员日前证实,殡仪馆已开启所有火化炉,24小时无休无止,但预约火化也要等5至7日。

文章详细分析:据北京市网站资料,北京有12家殡仪馆,约90台焚化炉,火力全开的话,每24小时可处理4000多具尸体。计一计数,现在一来就要等7天,即是说,光是过去一周,北京新增的尸体已差不多3万。

习近平放宽防疫的真相

冯睎干说,中国大陆的医疗系统没有为突然放宽做准备,导致疫症一爆,死亡人数即爆炸性上升。官方公布的死亡率必然出奇地低。到时中共就可以俾啲掌声自己,继续歌颂中国“防疫”世界第一了。

冯的文章还说,很多人认为习近平忽然放宽防疫,跟所谓“白纸革命”有关,但这是中共希望你相信的理由。真相是什么?文章引用世卫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Michael Ryan的说法:“中国疫症爆发,跟解除Covid防疫措施无关。早在放宽清零政策之前,病例已经暴增了。”

Ryan认为,中国的防疫措施根本不能阻止病毒扩散,中共当局察觉到这个事实,基于策略需要,才撤除所有封控措施。换言之,“放宽防疫”只是掩饰官方“清零”彻底失败的幌子而已。

冯睎干表示相信Ryan的说法,并提及:“近日网上流传一张名单,显示北大、清华的老教授一个接一个去世,而他们当中有很多是在11月中旬前死的,那时中共尚未“解封”。这些教授是否死于疫症,当然是国家机密,但如果是,不就证明中共忽然转向,背后其实有个不想人知的理由吗?”

据悉,12月初网传北京知名高校清华、北大都发出33名退休教师和教授死亡的讣告,死因不明,都只被注明“因病医治无效”。仅北大从10月31日到12月5日这36天时间里,就有15位老教授去世。密集死亡比去年同期高出很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