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火葬场排长龙 官称没肺炎呼吸衰竭不算染疫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21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火葬场排队
2022年12月20日,在北京的火葬场一名男子抬着一骨灰盒。(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放松防疫政策后疫情大爆发,各地殡仪馆、火葬场大排长龙,但中国官方公开的死亡数字极少,官方称,只有病毒导致肺炎及呼吸衰竭的死亡,才能归为染疫死亡。对此,有评论直指这是中共误导舆论、愚民洗脑。

中国各地火葬场大排长龙、电话不停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正在对抗暴增的COVID-19病毒病例,政府已经承认难以监控疫情。中国各地火葬场20日告诉法新社,他们正在竭力处理不断送来的尸体

重庆市有3000万人口,当局本周敦促“轻微”症状的人照常上班,当地一家火葬场对法新社说,他们已经没有空间存放尸体。一位匿名员工说:“最近几天收到的尸体数量比以前多了很多倍。”“我们很忙,不再有冷藏空间来存放尸体。”“我们不确定(这是否与疫情有关),你需要问负责的领导。”

广州市是省会城市,增城区的火葬场表示,每天他们要火化超过30具尸体。广州另一家火葬场说,他们也“非常忙”。一名员工说,“比往年忙3、4倍,我们每天要火化超过40具尸体,而以前只有10几具。”他们说,“整个广州都是这样。我们不断接到电话。”他们强调“很难说”尸体的激增是否与疫情有关。

河北省保定市一个火葬场的员工说,“我们当然很忙,现在哪个工作场所不忙?”

北京东郊火葬场,法新社记者看到有10多辆车在等待进入,其中大部分是灵车或葬礼用车辆。进入火葬场的时间明显拖长,排在队伍前面的司机称,他已经等了几个小时。

中国染疫死亡数字低 原因不是新冠肺炎?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官方公布感染新冠病毒的死亡人数低,数字真实性饱受质疑。北大专家解释原因称,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最近明确的分类方式,只有病毒导致肺炎及呼吸衰竭的死亡,才能归类为染疫病逝。

12月20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为何官方近期公布染疫的死亡病例少,对照北京民间盛传遗体火化大排长龙的实际情况,官方判断染疫死亡的标准是什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回应表示,感染奥密克戎后死亡的主要原因还是基础病,真正直接死于新冠病毒感染而导致的呼吸衰竭很少。

王贵强表示,中国国家卫健委最近组织专家论证并印发通知,明确对相关死亡病例进行科学分类,主要为两方面:“由于新冠病毒导致的肺炎、呼吸衰竭为首要死亡诊断,归类为新冠病毒感染导致的死亡;因其他疾病、基础病,比如心脑血管疾病、心梗等疾病导致的死亡,不归类为新冠导致的死亡。”

评论:中共误导舆论、愚民洗脑

针对中国国家卫健委所谓的死亡病例科学分类,12月20日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远见快评》中表示,这个对死亡病例进行科学分类的操作,实际上就要达到两个目的,一个是修改因为疫情死亡的标准,这个标准定得非常严,只有确定因新冠病毒导致肺炎或者呼吸衰竭死亡才可以计算为新冠死亡病例。

他说,另一个目的是,在事实上取消了临床主治医师填写病人死亡原因的权限,变成了以会诊和讨论的方式来进行判定。如此看来病人的死亡原因,将由科室主任,甚至是医院的领导来拍板。说白了,即使主治医生判定病人死于新冠也没有用,如果上级领导接到政治任务让把死亡数字压低,那么死者只能被写成死于其它疾病。

唐靖远指出,中共一向玩弄数字游戏,用捏造的数据来作为凸显所谓社会主义体制优越性的论据,这本身并不出奇,因为我们连亩产多达十万斤的笑话都见识过了,再见识一次中共少到可怜的新冠死亡人数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他还指出,卫健委专门发布通知来界定新冠死亡标准,当然是因为前天报告仅2例死亡病例引发了各界舆论质疑,所以特意出面来洗地而已,这只是中共误导舆论,进行愚民洗脑的经典手法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