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300天 泽连斯基访美会拜登(图)

发表:2022-12-21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2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突访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Donetsk)前线,会见了在巴赫穆特(Bakhmut)市作战的乌克兰前线部队,并向乌克兰将士们授勋。(图片来源: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官方网站)
2022年12月2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突访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Donetsk)前线,会见了在巴赫穆特(Bakhmut)市作战的乌克兰前线部队,并向乌克兰将士们授勋。(图片来源: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官方网站)

【看中国2022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乌克兰总统弗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将于12月21日(周三)现身美国首都华盛顿DC,对美国进行历史性访问。他将在白宫接受美国总统拜登的款待,并获邀向美国国会致辞。这一天标志着俄乌战争进入第300天,也是这场战争爆发以来,泽连斯基第一次离开乌克兰。

据《国会山》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周三(12月21日)在白宫接待乌克兰总统弗洛迪米尔.泽连斯基,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访问,旨在强调美国对乌克兰近10个月来反击俄罗斯入侵战争的支持。

拜登总统还将宣布追加对乌克兰的2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先进的防空系统,以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针对其能源和电力基础设施的空袭。

泽连斯基总统的到访早些时候得到了美国国会助手的证实,并在周二(20日)深夜得到白宫的承认,一名白宫高级政府官员向媒体记者们作了简报。

这次史无前例的访问标志着泽连斯基总统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首次离开乌克兰。当时,据报导,美国提出将帮助泽连斯基从被俄军围困的乌克兰首都基辅运送出去,以防止他可能受到俄罗斯暗杀的威胁,但是泽连斯基回答说:“我要弹药,而不是搭便车。”

这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说,白宫与泽连斯基就他能够离开乌克兰、短暂来美国并返回的安全参数进行了密切磋商。

这位官员说:“当然,这最终是他做出的决定。他的结论是满足了这些安全参数。他需要什么,我们同意,所以我们正在相应地执行。”

这位官员还透露说,拜登将主持与泽连斯基举行的“延长的双边会谈”,两位领导人将在会上讨论针对俄罗斯的“战场上的前进方向”。

在这次访美之际,泽连斯基和他的高级幕僚警告说,俄罗斯正准备发动大规模地面入侵,其中可能包括重新推动征服基辅的攻击。

与泽连斯基在一起时,拜登将宣布向乌克兰提供额外的20亿美元援助,其中包括爱国者(Patriot)导弹发射架,它可以帮助瞄准来袭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以及无人驾驶飞机。这些系统通常可以在100英里(161公里)的最大范围内运行,但美国已经决定不向乌克兰提供其它先进武器系统,据信这是为了避免进一步激怒俄罗斯升级对美国的攻击。

这位官员说,将爱国者发射架投入使用“需要一些时间”,并指出美国将培训乌克兰军队如何在第三国操作使用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他说:“乌克兰军队将把训练带回他们的国家来操作这个发射架,我们也将继续优先考虑其它形式的防空支持。”

这位官员表示,拜登和泽连斯基将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泽连斯基还将于周三(21日)晚些时候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这将让美国立法者们能够展示“两党对乌克兰的强有力支持”。

美国国会周二(20日)提出了一项与俄乌战争有关的对乌克兰的紧急援助计划,金额为450亿美元,超过了白宫最初提议的380亿美元。

虽然大多数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都表示坚决支持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入侵,但是共和党人也对拜登和民主党有更多的批评。

一些共和党人批评拜登政府一直不肯将俄罗斯指定为“恐怖主义赞助国”(State Sponsor of Terrorism)。拜登政府称这一法律名称会限制他们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沟通的能力。目前,拜登政府支持一项将俄罗斯指定为“侵略国”(Aggressor State)的法案草案,以此作为一种妥协方案。

共和党人在监督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方面也普遍更为强硬。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可能会在明年1月开始的下一届国会中接任众议长,他承诺不会对乌克兰开“空白支票”,以回应要求加强对美国纳税人的钱是否使用得当的监督呼吁。

尽管如此,这位白宫官员表示,泽连斯基的访问和他在国会联席会议上的讲话旨在展示美国“广泛、深入和两党”的支持。

他说:“拜登总统……将在这次泽连斯基总统来访时,直接向乌克兰人民、美国人民和全世界公开强调这个基本信息,即美国将在需要的时候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并且这种支持将保持广泛的、深入的和两党的合作。”

拜登曾表示,美国不会向乌克兰派兵。当被问及周三的访问是否标志着美国参战的改变时,这位官员表示不会。

这位官员透露说,泽连斯基与拜登在12月11日通电话时提到泽连斯基访问华盛顿的事宜,白宫于12月14日正式邀请泽连斯基访美。泽连斯基在12月16日(上周五)接受了邀请,并在18日(周日)得到白宫的确认。白宫也在18日通知了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办公室协调泽连斯基总统访问美国国会的事宜。

当被问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为何现在来美国访问,以及他是否可以安全离开美国时,这位白宫官员表示,拜登和泽连斯基一致认为,对泽连斯基来说,有机会在美国国会向美国人民以及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表达感谢,并获得继续支持是很重要的。

这位官员说:“泽连斯基总统表示,他非常渴望——非常渴望——(在俄乌战争中)首次访问美国,以便能够传达这一信息。”

这位官员表示,在白宫的会议上,拜登和泽连斯基预计将“就战场上的前进方向进行深入的战略讨论”。此外,他们还将讨论美国和美国的盟友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能力和培训,以及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和出口管制。

泽连斯基12月21日(周三)到访美国也标志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达到300天。

在俄乌战争期间,泽连斯基始终留在乌克兰国内,但是通过网络与几乎所有支持乌克兰的国家和民间社会进行对话。他表示留在乌克兰是一种鼓舞士气的方式,可以鼓舞乌克兰武装部队和普通乌克兰公民的反侵略意志,同时也是对俄罗斯要对他进行暗杀努力的侮辱。

12月20日(周二),泽连斯基突访了乌克兰东部前线,会见了在顿涅茨克(Donetsk)地区巴赫穆特(Bakhmut)市作战的乌克兰前线部队。

泽连斯基总统办公室表示,总统“听取了指挥官关于作战情况、后勤支持和进一步行动建议的报告”,并“在有敌对行动的地区……感谢乌克兰战士的勇气、韧性和力量,他们展示了在战斗中击退敌人的反击”。

这位乌克兰高级政府官员指出,泽连斯基对巴赫穆特的访问证明了这位乌克兰总统自己对自己安全问题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他也认为这是对乌克兰最好的鼓舞。

这位官员说:“谈到来美国,他(泽连斯基)也做了同样的计算。他认为这将有助于为乌克兰而战。我们决心通过从白宫、华盛顿、自由世界、代表所有支持乌克兰的国家,发出团结和决心的强烈信息,确保这有助于乌克兰的斗争。这就是我们明天(周三)打算做的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