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终浙江多地有“火球”从天而降 是何兆头?(图)

作者:穆臻 编辑整理 发表:2022-12-3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古代,天降陨石是不祥之兆,象征权力动摇或政权更替。
在中国古代,天降陨石是不祥之兆,象征权力动摇或政权更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2月15日傍晚,一颗巨大的“火球”从天而降,在浙江杭州、金华等地的夜空中划过,疑似陨石降落。“天降陨石”在古代一般被视为“不祥之兆”,于是中国网民纷纷猜测“难道要发生大事了!”

天外飞来异客

综合网络消息,在12月15日下午5点40分至6点之间,杭州、金华浦江等多地民众目击天空疑似有陨石掉落。从上传的影片中可见一个非常明亮的“火球”划破天际,从高空向下急速坠落,直接砸向地面,不仅发出巨大声响,也造成地面震动。随后有报导指出在金华市浦江县发现有一小块碎石,疑似“火球”碎块,当地警方已封锁现场,正进一步确认“火球”掉落的位置。

当晚7点11分,金华市浦江县潭溪镇城头村村民陈先生对媒体《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说到,“陨石确实掉在了城头村,砸在了村里农户家门口的水泥路上,砸出了一个六七厘米深的坑,还好没有砸到人。”陈先生描述那块陨石大概如鹅蛋大小,扁的,呈黑色,约七两重,目前已被警方带走。看着这幺小一块,却挺沉的,没有明显的温度;捡到之前,我们看到了一个很大的火球降落,并且感受到了地动。

据浙江新闻报导,在拱墅区半山上班的季女士说,“我从半山下班回家,开车往滨江的家中行驶,路过秋石高架时,天色已经黑了;突然天空亮了起来,像白天一样,我看到天上有一团像火一样的东西在短短几分划过,速度非常快,当时还以为是一朵大烟花,现在才明白应该是一颗流星落下吧!发生的时间是在17:48分。”报导说截至当天晚上10点,潭溪镇共发现了三块疑似陨石碎块,其中一个还砸在了一间民户的大门上,震破了他们的玻璃,正在吃饭的屋主还以为谁家发生煤气爆炸了。

浙江省气象学会正研高工楼茂园对此表示,这个火球可能是外部天体或陨石之类的,被地球吸引过来,与大气层发生摩擦,产生的剧烈亮光就像燃烧般的样子,这与天气系统变化没有关系。可有句话说“天上一颗星,地上一个人”,目前中国的近况是如此的不安稳,此次天降陨石不免令人悲观地联想起1976年的吉林陨石雨。

会不会带来不好的事

中国曾发生过多次陨石坠落事件,其中最为轰动的是1976年3月8日在东北吉林所降下的那场浩大的“陨石雨”。民间流传陨石雨百年不遇,自吉林陨石雨发生后,中国社会及政治局势也随之发生了剧变。同年7月28日,河北唐山市发生了芮氏7.8级的大地震,造成24万人死亡,16万人重伤。当年,中共三巨头周恩来、朱德、毛泽东相继去世;同年10月6日,中共发生政变,江青、王洪文、张春娇和姚文元等“四人帮”被推翻,成为“文化大革命”结束的标志,中共由此政权更替。那么,这次的天降陨石是不是也会为中国带来不好的事呢?

防止死亡堤坝“破溃”

12月份的中国北京正被一波新冠病毒攻陷,医疗系统面临崩溃,药房被挤爆,民间出现抢药风潮。到了12月中旬,所有的殡仪馆、火葬场预约爆满,火化炉24小时昼夜不停,墓地也售罄。网络上热传八宝山殡仪馆外,灵车大排长龙的影像,北京医院员工更透露医院太平间已无法负荷染疫身亡的遗体。

BBC驻北京记者Stephen McDone于16日在Twitter上写到,“感觉在过去的10天里,这座拥有2000万人口的城市至少有3/4确诊。”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驻北京记者马静(Janis Mackey Frayer)则说,“Covid-19在这里像野火一样蔓延”。但是奇怪的是,中共官方公布的确诊死亡人数却是寥寥无几。

中国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预期今年冬季中国将会出现三波疫情,北京近期面临的是第一波,将持续到明年1月中旬,主要以城市为主;第二波将在明年1月下旬至2月中旬,这一期的疫情是因为新年大量返乡人潮,使得全国各地染疫人数成倍增加。等到年假结束,人们重返工作冈位后,将是第三波疫情的开始,时间将在2月下旬至3月中旬。吴尊友估计今年冬季疫情感染率会在10%至30%左右,死亡率则在0.09%至0.16%之间,中国必须要防止疫情“海啸”发生,以及严防死亡堤坝“破溃”。

在中国古代,天降陨石是不祥之兆,象征权力动摇或政权更替。秦始皇三十六年有流星坠于东郡,隔年秦始皇便去世了;西元1976年山东发生一场陨石雨,同年毛泽东便去世了。中国的第一波疫情约在12月开始,凑巧12月15日天外飞来陨石,对于正在疫情中挣扎的中国而言,无疑是不好的征兆。以中国古老智慧“天人感应”来看,这是上天对中共政权的一个警告。(资料来源:网站《干净世界Gan Jing World》)

责任编辑:古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