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绿叶王”陈万雷染疫亡 享寿78岁(图)

发表:2023-01-14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参演王家卫执导的电影《堕落天使》,在剧中饰演金城武父亲的资深绿叶演员陈万雷,去年12月感染新冠肺炎,仅短短3天不敌病魔离世,享寿78岁。
曾参演王家卫执导的电影《堕落天使》,在剧中饰演金城武父亲的资深绿叶演员陈万雷,去年12月感染新冠肺炎,仅短短3天不敌病魔离世,享寿78岁。(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曾参演王家卫执导的电影堕落天使》,在剧中饰演金城武父亲的资深绿叶演员陈万雷,去年12月感染新冠肺炎,仅短短3天不敌病魔离世,享寿78岁,丧礼将于本月底举行。

陈万雷入行娱乐圈之前曾于香港重庆大厦任职保安,幸运被知名导演王家卫相中,演出首部电影《堕落天使》,便获入围第1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之后还接演了20多部电影,被网友称为“港片绿叶王”。

陈万雷曾拍过20多部电影,包含《花样年华》《97古惑仔战无不胜》《三五成群》《男歌女唱》及《新扎师妹2》等,而他最出名的角色就是在《堕落天使》中饰演金城武父亲,二人有不少对手戏。

2004年后陈万雷移居大陆做生意后就处于退隐状态,鲜少再拍戏,直至2018年才又接演了陈果所执导的《三夫》,该片女主角曾美慧孜获得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及多项提名。据悉,当时的他已经白发苍苍,胡子花白,老态尽显,而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参与电影演出。

一直在大陆生活的陈万雷,去年12月底确诊新冠肺炎,并在感染三日后传出不幸离世的消息,享寿78岁,他的家人透露,丧礼将定于本月底在香港进行。

导演王家卫得知陈万雷死讯时,发文哀悼,并分享了当年他在《堕落天使》中被金城武拍摄的DV影像,写下:“思慕的人,再会。”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