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的大力士 能空手摔牛 徒手杀贼(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1-1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力士 斗牛 牛 229704015
中国同样出现西方传说中能徒手斗牛的大力士。(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样米养百样人,从古至今的人类历史中出现过各种传说、事迹、神话,如果提到大力士的话,容易令人想到希腊神话中的半神半人英雄,希拉的荣耀——海克力斯,拥有数千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中国,同样也记载许多力大无穷的奇人轶事,使出超乎常人的惊人力量。今天介绍4名,唐朝时代出现的大力士,他们都在不同的事迹中,秀出惊为天人的力气

徒手屠牛

据说禅定寺曾经出现一头会用角将人顶飞的牛,吓得没人敢靠近它,一不小心非死即伤,只能先设法将它以圈圈围住。以力大无穷著称的宋令文就在那时挺身而出,他露出健壮的胳膊走进圈内,那头牛在他进入的瞬间直冲而来,宋令文不慌不忙地将两边的牛角抓住,徒手就将整头牛按倒在地,还把它的颈骨按断,当场毙命。宋令文对于力量的掌握也相当优异,他能一只手抓起捣米用的石臼,在墙上写出40个字的诗句。

宋令文育有3个儿子,他们都有各自独特之处,以不同的方式崭露长才。长子宋之问撰写的文章声名远播,次子宋之逊则十分擅长书法,最小的宋之悌则以勇猛果敢的姿态,继承了父亲惊人的力量,在军事上一展身手。某次,欢州遭受贼兵攻击,宋之悌带上8名壮汉一同迎敌,他穿上一身重甲,让原本就超过2公尺的身姿显得更加巨大,并以无人可挡的气势冲向敌军,随着高声嘶吼与杀敌,使敌军有7百多人伤亡,瞬间击溃敌军的阵势。

驾马无敌

身为忠武将军的辛承嗣不仅力气巨大,身手也非常灵敏,能够临危不乱地迅速击溃突袭的敌人。有次,辛承嗣才刚把马鞍解开,脱下衣物打算休息,忽然名骑兵从百步外持枪冲来,他转眼间就着装完毕,跳上马匹,拿枪将敌人的马儿刺倒,再将其擒拿。相传他曾在一场马术比赛中,以抓着马鞍的方式倒立直挺,随着马儿奔驰了20里的路程。

辛承嗣曾与中郎将裴绍业一同深陷危机,他们在青海遭到吐蕃团团包围,他就要裴绍业与自己一起突围而出,但对方却相当惧怕。辛承嗣说了一句:“我先去试给你看。”随即单枪匹马将敌阵突破,吓得敌方士兵慌了阵脚,他轻松地回来要接裴绍业离开,不过他的马儿遭敌射中,他却能立刻又抢了一匹敌人的马匹离去,全程毫发无伤,顺利脱逃。

空手杀贼

身为左武卫大将军的孙武达孔武有力,他的臂力能以“致命”来形容。有次遭到劫匪抢劫,当时对方先抢走他的衣物,随即还要他脱掉脚上的靴子,他就乖乖地伸脚让对方脱下。就在劫匪蹲下脱鞋的时候,孙武达趁其不备,瞬间将对方击毙,接着拿走其身上的武器驱赶剩余的劫匪,从头到尾没被伤及一根寒毛。

(源自《朝野佥载》、《谭宾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