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当选民进党主席 将角逐总统大选?(图)

发表:2023-01-16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s
副总统赖清德当选民进党党主席。(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3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民进党主席补选15日晚间落幕,由副总统赖清德确定当选成为总统蔡英文之后的新任党主席。外界推测,赖清德将代表民进党出任竞选2024总统大选。国民党则表示,希望政党间能良性竞争。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11月因九合一地方选举失利蔡英文辞去党主席后,赖清德就成为民进党党主席补选的唯一候选人。而民进党代理秘书长林鹤明14日晚间召开记者会,宣布赖清德以4万1840票当选当选第17届民进党党主席,并于周三开始正式履职。

报导认为,即便赖清德没有直接表明是否有意参与竞选总统,但是外界广泛推断,他会以为民进党党主席身份参选总统。且现任总统蔡英文已经连任两届总统,依据宪法不能再参选。

赖清德透过脸书表示,将为民进党赢回人民的信任。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团结民进党。强调民进党存在的目的就是为台湾打拼。过去民进党推动民主改革,下个阶段的使命就是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中,坚定守护台湾,促进台湾的民主、和平、繁荣。

据自由时报报导,TPOF台湾民意调查基金会15日发布民调报告指出,台湾民意调查基金会询问受访者“今年是总统大选年,在民进党方面,传出赖清德、陈建仁和苏贞昌都有可能争取总统提名。这三个人当中,你比较希望谁出线?”统计结果显示,赖清德57.7%,陈建仁16.7%,苏贞昌5.9%,没意见17.2%,不知道、拒答2.6%。

民调表示,目前在民进党阵营中,赖清德以5成8,超过半数的支持率独居首位,陈建仁以1成7居次,苏贞昌以5.9%殿后。民调透露,3位最可能投入争取民进党总统提名的人选中,赖清德正遥遥领先群雄。

民调进一步分析认为,从另一个角度看,赖清德领先陈建仁和苏贞昌,可以理解为他已经在政界准备将近4年,早已拥有可观支持者。

总统蔡英文也在脸书发文恭喜赖清德副总统当选,带领民进党团结整队再出发。另外,她也感谢高雄市长陈其迈带领民进党完成阶段性任务、所有党工同仁与选务工作人员,协助顺利完成补选投票作业,以及感谢党员同志出门投票,以实际行动支持新任主席。

据中央社报导,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洪孟楷则透过声明表示,国民党给予由衷的祝福,同时希望政党间能良性竞争,以民意为依归,也期许未来民进党避免再发生党意凌驾民意的状况。

洪孟楷指出,对于民进党九合一败选检讨,并没有看到赖清德在参选过程中有确实的反应,国民党也期许未来民进党应避免再发生过去党意凌驾民意的状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