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雄安火车站被曝长满野草引民间热议(视频/图)

发表:2023-01-21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雄安 车站 野草
号称亚洲最大的雄安火车站如今长满野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月21日讯】中共总投资超过8000亿元人民币的所谓“千年大计”河北雄安新区,近日再次疫情外界关注,原因之一是已经启动2年、号称亚洲最大的雄安火车站如今竟然长满野草

雄安新区是中国第19个国家级新区,也是首个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成立的国家级新区,它被官方宣称为“千年大计”。据最新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底,雄安新区累计实施重点项目240个,总投资超8000亿元人民币,累计完成投资超过4900亿元。

然而,1月20日,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在推特发出雄安火车站广场的视频说,“这不是内蒙大草原,这是首个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成立的国家级新区 – 雄安新区的雄安火车站。中国盛产马屁精,铁道部、河北省就没有一个当官的派活让新区割割草?”

 

 

 

针对上述视频,不少网友吐槽说,“割草也会浪费民脂民膏啊,就这样烂着吧,未来可改造为腐败、烂尾展览馆。”、“应该是没钱派人割草”、“今天荒草漫漫,明天点草成金。”、“雄安像一个被吹大的气球,慢慢的瘪了。 ”、“北京天津都大批空置”、“CCP崩盘了”。

事实上,近年雄安新区一直动静不大,烂尾一说频传。去年6月,就网传视频显示区内一片荒凉景象,受经济萧条以及北京与河北两地疫情防控政策影响,雄安火车站每天仅有几列往返北京的列车。

去年10月,河北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在“二十大”的第一场记者会上说,雄安新区5年来已累计完成4600亿人民币的投资。

据悉,雄安站被称为亚洲最大巨无霸高铁站,总建筑面积47.52万平方米,相当于6个北京站,66个足球场大小,站场总规模13台23线。

有舆论认为,雄安新区是中共政府最大的面子工程,中共高层试图通过这些工程展示个人能力,但忽略了客观环境,因为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区在“长三角”和“珠三角”等东南沿海地区。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