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最好礼物:年轻人常回家看看(图)

发表:2023-01-22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新年
对于中国长辈来说,新年最好的礼物还是“常回家看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月22日讯】新年回家过年,送什么礼才能皆大欢喜?一些在大城市工作、生活的中国年轻人发现,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家人往往不喜欢或是用不到,不是放到过期,就是满布灰尘地被遗忘在角落。

中央社报导,有陆媒黄历新年前夕访问了多名在大城市工作的年轻人,他们曾经试过给老家亲人捎上自己所在城市的特产,例如北京烤鸭或是杭州藕粉,却“大多都被嫌弃了”;也曾尝试过送保健食品、智慧小家电,但最后常常保健食品放过期,小家电放在角落吃灰尘。

还有人精心准备了自认贴心的礼物,最后却“心碎”得知对方根本用不上。

于是,年轻人开始转变思路,直接送对方钱,虽然简单粗暴却是让所有人满意的选项;或是入乡随俗,选择实用的在地食物或应景礼盒,也基本不会出错。

不过,有受访者反应,流行的食品礼盒也有一个问题,就是新年时期集中送的太多,但保存期限却有限,造成了浪费,“有一年大家送了我爷爷奶奶家十几箱牛奶,我第二年回去发现还在”。

另有人说,大城市年轻人给老家人送礼难,主要是因为观念差距太大,年轻人追求消费升级或时尚的物品,从艰苦年代走过来的老一辈则觉得很多东西华而不实。因此,礼物要想“送到心坎里”,还是要多交流,了解对方需要什么。

还有受访者直言,送礼的形式主义最没必要,“在网上看到有些地方订婚,有人送礼拉了一车牛奶,我觉得很奇怪,肯定喝不完的,钱都让超市挣了,也没什么用”。而最好的过年礼物,还是“常回家看看”。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