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男子再现杨佳式复仇 10年上访好人被逼成杀人犯(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3-01-24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成千上万访民有被关入黑监狱或精神病医院的经历。
中国成千上万访民有被关入黑监狱或精神病医院的经历。(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4日讯】中国新年前夕,浙江平阳县警方通报了一起惨案引起人们的关注,一男子持刀连杀六人;案件起因为土地纠纷,被害者一方仗着手握权力将杀人者一家逼上绝路,最终为这起骇人惨案的定时炸弹。

事情经过并不复杂,杀人者杨某与其行凶对象本是邻居,两家人因为宅基地问题起了纠纷,杨某的邻居其实不是一般人,当时是该村的村书记,村书记利益职务之便用不当手段强取豪夺了杨家的宅基地。

于是,杨某开始不断上访,与村书记和村长的矛盾渐渐升级,此后杨某一家处于被孤立的境地,村书记更以杨某“非法上访”为由,扣下了政府发放的5万集体土地占用补偿金,村书记本想以此逼杨某妥协,从事件的走向来看,这无疑是火上浇油。

一个是投诉无门的上访户、一个是手握权力的村上书记,从网友公布的图片也能看出,村书记家盖起了六层小洋楼,杨家还是低矮的旧房,两所住宅放在一起非常不协调,这样的场景其实更容易计划矛盾。

村书记眼见孤立、扣钱对杨某不起作用,下一步开始上狠活了,后来村委会以杨某心理健康出现问题为由,直接将其送进了精神病院,杨某被关进精神病院一晃就是2年。

期间,杨某的父亲气不过撒手人寰,杨某的老婆也不堪忍受贫困带着孩子远走他乡,最难受的莫过身在精神病院的杨某。此时,复仇的种子逐渐开始生根发芽。

当地时间1月19日,家家户户筹备年夜饭之际,杨某磨刀霍霍开始了他的复仇之旅。此时杨某刚刚被释放不久,据说出院的杨某一回到破败不堪的家中就整日磨刀,此举并未引来书记一家的警惕,反而杨某的行为被众人当成笑料。

“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当日,杨某用闪着寒光的大刀奔赴几个地点将复仇名单中的6人分别杀害,被鉴定患有“神经病”的杨某还存有些许良知,他放过了书记家10岁的小女孩,行凶路中,他一再让路人离开,并言明此事与他们无关。

被杀的6人村村书记外,均为村委会成员,正是这几人使用权力将杨某一家逼到了走投无路的境地,也正是不当使用权力致使他们在2023年中国新年前夕成了刀下之鬼。

在此,做一个猜测,因为杨某是“被精神病”的,而且长期被关押在精神病院内,关了两年起码应该有相关的精神病鉴定书,倘若如此,精神病患在出现过激不当行为时其实有机会免除刑事责任。

说白了,被杀的6人之所以身首异处,还是与其沆瀣一气欺行霸市有关,原本被他们精神病的杀人者杨某是个身材矮小的普通村民,正是村霸们的恶贯满盈才激发了杨某的杀人动机,6个魔鬼逼出了一个杀人犯,其中全是因果报应。

2021年10月,福建莆田的老实人欧金中冲进村霸家中挥刀乱砍最终造成2死3伤,伤者包括孩童,9岁的伤者喉管被割开、手掌被割裂,肩胛骨骨折,境况十分凄惨。

欧金中住在贴皮房子里长达5年,屋顶常年漏雨不少,还经常被台风掀翻,而与之有纠纷的一家跟欧金中相比显得是富丽堂皇,画面与浙江的杨某相比如出一辙;正是相似的经历,大陆网友称杨某是欧金中第二。

欧金中和现在犯案的杨某一样,都是长期上访无果还经常被打击报复,杀人需要极大的胆气,而这两位普普通通的村民之所以变成杀人犯,不都是被不公、被漠视之下激发而成的么。

杀人者杨某家的纠纷超过10年,这么长的时间内,只要有一个环节按规矩办事,都不至于造成6人被杀的惨剧,在被杀之前这6人肯定不会想到,正是杀人凶手何尝不是自己。

兔子急了也咬人,给别人活路也就是给自己活路,逼得别人无路可走,最终自己也会迈向地狱之门。从法律角度来说,精神病医院的行政行为已经确定杨某是一个精神病人,他不仅仅是医学上的精神病,法律上对他的杀人行为不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当初费尽心机将人家送进精神病院,结果等于送凶手了一张免死金牌,这样的交易怎么看都不划算。可这6名死者如果当初早点知道这个道理,就不可能大过年的死于非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