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发威13省会创低温 黑龙江漠河-53℃(图)

发表:2023-01-25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气温 中国 新低
25日北方13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创今冬以来新低。(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5日讯】时值新年假期大年初三,寒流持续发威,中国多地气温创新低。据气象部门监测,25日北方13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创今冬以来新低。面对史上的最冷新年,被称为“神州北极”的黑龙江漠河市阿木尔镇出现最低气温-53℃,突破1969年2月13日-52.3℃的历史极值。

北京日报》报导,北方13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创下入冬以来新低,其中多个城市气温低至-20℃以下,分别为长春-27.3℃、沈阳-21.8℃、呼和浩特-28.6℃、太原-19.4℃、北京-16.7℃、天津-15.2℃、石家庄-11℃、西安-6.6℃、兰州-15.6℃、银川-18.8℃、西宁-21.5℃、乌鲁木齐-23.6℃、济南-13.6℃。

其中,呼和浩特为1971年之后1月下旬最冷,创下近50年最新纪录。这一波寒冷水平超过2016年大寒潮。另外西宁是今冬首次跌破-20℃,石家庄济南为今冬首次跌破-10℃。

另据“黑龙江发布”公众号消息,大年初一(22日)7时,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阿木尔镇劲涛气象站实测最低温度-53℃,突破漠河市最低气温的历史极值-52.3℃(1969年),打破中国有气象记载以来的历史最低气温纪录。

此外,根据中国中央气像台25日消息,1月25日至2月3日期间,西藏西南部有10毫米至30毫米降水,局地超过5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五成至1倍,局地偏多2倍以上;中东部大部分地区降水稀少,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中西部及贵州等地累计降水量有5毫米至1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3成至7成。 25日及29日至30日,西藏西部将有小到中雪,普兰到聂拉木一线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

26日至28日,中国中东部部分地区将有4℃至6℃降温,局地降温超过8℃,这些地区还伴有4级至6级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级至8级。
在此之前,24日,大陆气像台已发布消息称,当日下午2时至25日早上8时,浙江南部、福建大部、江西中南部、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以上,局地降温超过10℃。当天,新疆乌鲁木齐-23.3℃、北京-15.4℃。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