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故障损失超千万美金 纽交所遇到大麻烦(图)

发表:2023-01-27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证券交易所
纽约证券交易所因不知名故障出现了罕见暂停。(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1月24日(周二)早上美股开盘后不久,纽约证券交易所(简称纽交所)因不知名故障出现了罕见暂停,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型经纪公司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此次事件造成损失的确切成本,但仅仅是经纪人和零售交易商的成本就可能达到八位数左右,即上千万美元。

据路透社报导,周二早间交易受到影响的主要股票包括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沃尔玛、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耐克及麦当劳等大盘股,其中多支股票在盘前交易时出现短暂暴跌或暴涨,几分钟内就在高点和低点之间偏离了25个百分点。彭博社数据显示,富国银行股价曾一度暴跌15%,随后发出了临时的停牌

纽交所后来公布的一份电子表格列出了受影响的证券,超过1300笔交易和约84只股票受到影响,被标记为“异常”,这是几年来美国证券交易所发生的最大混乱。

纽交所首席运营官布劳德(Michael Blaugrund)在当天发布声明说,“此类事件极为罕见,我们正在彻底检查当天的交易活动。”

Triple D Trading交易员迪科(Dennis Dick)认为,“这似乎是一次系统技术问题。我在纽交所的所有开仓订单都自动取消了,其中一些已经完成交易。”他说,“尽管他们现在已经纠正了这一点,但后续的清理将是一个大麻烦。”

美国新闻台CNBC也指出,罕见的停牌应该是技术方面出了故障,而不是在该交易大厅内发生的。这是自2010年闪电崩盘以来,最新的一次严重故障。

短暂停牌后,许多受波及的公司在美东时间上午10点前就恢复了交易。官方于上午9:50表示,所有系统都处于正常运行的状态。除了该所外,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未受到技术问题的影响。

当天,纽交所正常收盘结束,周三开盘照旧。然而,交易所的技术“错误”在一定程度上会削弱市场投资者的信心。

印第安纳波利斯创新投资组合经理西克(Seth Hickle)表示,“我有几笔全权交易要做,但在系统恢复正常后,我又多等了半个小时,以确保不出现其他问题。”

新泽西州查塔姆交易公司(Themis Trading)经理萨鲁齐(Joe Saluzzi)认为,交易员对关键开盘和收盘时故障应该是“零容忍”。他说,“许多股票出现了大问题,真有点混乱。”

他还进一步指出,“这是一次失败,没有任何借口。今天肯定有一些人会亏损,会不高兴。”

目前,美国证交会正在考虑将大多数零售股票订单通过拍卖的方式进行,以便让私募投资者获得较好的价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