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后没有“4种病” 身体还很健康(组图)

发表:2023-01-2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年妇女在吃饭
70岁后,饮食要清淡,做到七八分饱最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寿命长短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有长寿的人就有短寿的人,短寿的人一般是有一定原因的,大概分为4种情况,先天性疾病、意外身亡、忧郁症、不健康饮食。但是整体而言,老年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很多毛病都会找上门,不过人到了70岁,如果没有以下这几种疾病,基本上也就是长寿体质。

过了70岁没得这4种“病” 说明身体健康

1、泌尿系统疾病

对于老年男性而言,前列腺疾病是一种高发疾病,像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症,患病原因是因为年龄大,前列腺不断增大,男性身体越发肥大的,前列腺就会压迫到膀胱尿道引发泌尿系统疾病。

这种情况严重影响老年生活,甚至影响排尿,出现排尿困难,起夜次数增多,尿频等症,很多老人没有放在心上,最后出现了尿痛、尿急、血尿,对生命健康造成了威胁。

2、老年痴呆

老人在安养院
老年痴呆症无药可治愈,也算是老年人疾病的一大风险杀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年龄不断增加,很多老年人的记忆力大不如以前,更有一些老人出现了老年痴呆症,又被称为阿尔茨海默症,目前这一类的疾病无药可治愈,也算是老年人疾病的一大风险杀手。

医生表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的风险达到7%,随着年龄的增加,患病的概率还会随之升高。

3、癌症

身体虚弱更容易导致疾病,年龄增加身体素质变差,所以在平时就应该做好预防工作,尤其是食道癌、肺癌、肠胃癌等等。

3、心脑血管疾病

这种疾病算是老年人很容易出现的一种,最常见的就是脑卒中、高血压、冠心病等等,患病的原因跟体内血管衰老硬化有关,年龄增加之后,不仅肌肉松弛,关节衰退,体内的血管弹性也会降低,液流通的速度受阻,血管压力变大就导致高血压。

在血液流通受阻的状况下,很容易给各个器官造成输氧负担,不仅器官缺失营养成分,心脏的流量也会减少,引发心肌缺血,导致心绞痛、冠心病、脑溢血等等。

70岁后 不做3件事

1、切勿贪食

指的就是过度营养,顿顿吃得饱饱的,使身体肠胃功能衰退,无论是吃得有营养还是吃得过多,看似是给身体补充,实则是给身体增压。70岁之后身体确实需要补充营养,但也不是什么营养都要吃到肚子里,要补充蛋白质、维生素D、膳食纤维、钙元素等等,饮食做到七、八分饱最佳,关键是要清淡。

2、切勿情绪不良

一个人真正的健康需要的是生理和心理,整天胡思乱想不良情绪,必然会将身体给压垮,疾病癌症更容易找上门。

3、切勿整天待在家里

70岁之后身体不再像年轻人,整天待在家里,呼吸不到新鲜空气,人变得越来越迟钝。其实这个时候更应该坚持锻炼,做一些舒缓的运动,像走路、或者是慢跑,量力而行,有助于健康长寿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