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煎鱼 3万元不翼而飞(图)

发表:2023-01-30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尾金龙 亚洲龙鱼 金龙 512951490
要价不斐的金龙却在一夕之间变为佳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平日喜欢饲养高价值品种鱼的印尼男子尼扎姆,某日返家发现要价3万以上的“金龙鱼”从水族箱中不翼而飞,翻遍家里也不见踪影,直到他就读小学的两个儿子厨房走出来。

儿子煎鱼 3万元不翼而飞

最近马来西亚社交新闻网站《WORLD OF BUZZ》刊登一则令当事人哭笑不得的报导,印尼的北苏门答腊省有一名男子尼扎姆·纳巴罕,他平时的兴趣是饲养一些具有价值的珍贵品种鱼,其中要价新台币3万元以上的“金龙鱼”,长久以来都是尼扎姆心中的宝贝。本月有天尼扎姆外出返家后,发现体型最小的一条金龙鱼居然从饲养的水族箱中不翼而飞,最初以为是金龙鱼从水缸里跳出逃脱,一时间不知道鱼究竟会跑到哪里,慌张地和老婆说:“鱼逃跑了!”他们翻遍家里依然连个鳞片都没看见。

过了一会儿后,尼扎姆两个就读小学的儿子从厨房里走出来,他们手里还端上一盘呈现金黄色的“煎鱼”,眼前这条煎鱼的出现,让尼扎姆心情瞬间荡到谷底,因为那正是他最喜欢的那条宝贝金龙鱼,原本要价不斐的高级观赏鱼,如今变成品尝完毕后就会消失无踪的佳肴。原本尼扎姆想要责骂两个状况外的儿子,不过听见儿子说煎鱼“很好吃”以后,又感到到心软不骂了。这次的损失,尼扎姆只对妻儿表示这条鱼只有1万元,只有透露实际损失的三分之一,当作享用儿子亲手料理的用餐费。

亚洲龙鱼

这次无辜被害的金龙鱼,是属于骨舌鱼科硬骨舌鱼属的“亚洲龙鱼”,因为保留许多硬骨鱼类的原始特征,而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被认为是“活化石”。在印尼苏门答腊的金龙为“红尾金龙”;在马来西亚的则为“过背金龙”。除了金龙外,还有红龙与青龙两类,并且也有种类的区分,比如红龙的超级红、血红与橙红,有种类或分布地点的差异。

亚洲龙鱼的栖息地有印尼、马来西亚半岛、越南与柬埔寨等地,深受华人“龙”文化的影响,由于亚洲龙鱼亮丽的外型,令人联想到神话传说中的龙,因此人们认为它是能够趋吉辟邪、财源广进的灵鱼,在新加坡、香港等地被认为能够带来好运、财富,许多富人家、餐馆或旅馆会在室内放置金龙鱼缸,将这些高价值的观赏鱼类饲养在里面,希望它能带来好运与福气。

责任编辑: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