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任政法委书记的他被查 通化落马市长、书记丑闻曝光(图)

发表:2023-02-01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中共吉林省通化市委前常委、政法委前书记赵正军被调查。其被查前,他的两个“老领导”也被查。
日前,中共吉林省通化市委前常委、政法委前书记赵正军被调查。其被查前,他的两个“老领导”也被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吉林省通化市政法委前书记赵正军日前被官宣调查。赵被查前,他的两名上司均落马,分别是:通化市委原副书记、市长田玉林和吉林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保威。刘保威是赵正军的直属领导,被田玉林举报。

1月31日,中共吉林省纪监委通报称,通化市委前常委、政法委前书记赵正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被审查、调查。

据公开资料,现年59岁的赵正军长期在通化市任职,从2001年起任通化市东昌区委副书记等职务。2012年1月,赵正军跻身通化市委常委,首次担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并继续兼任东昌区委书记。同年12月,他卸任市委政法委书记,担任副市长,并在2013年卸任东昌区委书记。

2016年11月,赵正军再次担任通化市委政法委书记,直至2021年10月。

赵正军被查前,通化市委前副书记、市长田玉林和通化市委书记刘保威先后落马。

田玉林2014年4月被查。他在2010年起直到落马,出任通化市市长。2015年5月,田玉林被判处死缓。

刘保威2017年9月被查,他曾任吉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2011年至2015年任通化市委书记;2015年4月任吉林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北京青年报》时政新闻账号“政知新媒体”报导,田玉林受审时,数次举报时任通化市委书记刘保威。田玉林在开庭前写了举报信,举报刘保威的贪腐问题。举报信指,刘保威曾于2012年决定停建通化江南客运站工程,并将该地低价转让其友人,个人从中收受贿赂。此外,企业摘牌资金还由通化拆迁办藉资。信中还举报说,刘保威侵吞国有资产、操纵股票等问题。

此外,赵正军在担任通化市政法委书记期间,与他共事多年的两名通化政法系统官员也先后被查,分别是:通化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通化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纪凯平和通化市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姜洪涛。

其中纪凯平于2007年8月至2016年1月担任通化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21年10月被查。

赵正军、纪凯平,也曾因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及海外明慧网点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