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洛专访】解析习近平视察红旗渠说“社会主义是拿命来换的!”(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3-02-02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3/2-2/p3283001a592039847-ss.jpg
王维洛专访(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23年2月2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中共喉舌人民网报道,习近平在去年10月底考察延安、红旗渠等地后回来发表讲话称: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那么,红旗渠精神是个什么精神?习近平到底想表达什么?红旗渠工程又是个什么样的工程?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旅居德国著名环保生态学、水利工程学专家王维洛博士。

习近平:社会主义要拿命来换

王维洛在采访中首先指出:“我们先复习一下习近平的话。开完20大以后,习近平就带着他们这六个小矮人,先到延安,然后又到了红旗渠。习近平在视察完红旗渠以后,说的一句话就是社会主义是用命换来,大家都感到很震惊。现在中国都世界第二强国了,马上就第一强国了,你这个社会主义你还要用命换来。

其实习近平在20大之后去视察红旗渠,他已经告诉中国人了。在20大他连任之后,必然会发生死人的事情,要用命换嘛,而且必然是大量的死亡。按照马克思主义或者按照毛泽东思想的理论,社会主义这个制度是低级阶段向一个高级阶段发展,所以它这个死人是不断的,越到高级阶段,这个死人可能就越多,我想是这样的。

而且这个红旗渠精神,它是由16个字组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16个字的精神。我们先讲这个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那个时候下乡的时候,没有电影看,老是看列宁在1917,列宁在1918,它里面有这么一句台词,它说老同志前方需要枪支,也是把你的这个枪给交出来,或者把钱捐出来。现在他说无私奉献,就是告诉我们,我们要共同富裕了。我们要共同富裕的话,我们要很多钱,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没钱没力的,那就出命,这其实是讲的很清楚了。”

红旗渠是个失败的工程

据中共媒体宣称,红旗渠是位于中国河南省林州市穿越太行山区的人工引水渠,历时近10年。该工程共削平了1250座山头,是现代版的“愚公移山。”王维洛对此表示,从工程的目标来讲,红旗渠就是一个失败的工程。“红旗渠就是1960年开始建造的,一个从浊漳河引水工程,为了灌溉林县,现在叫林州,林州这个地区将近80万亩也好,50万亩农田,让它变作水浇田叫灌溉田这么一个项目。目标很单纯。当时说的是引水用于农业灌溉,它连解决生活用水都没有说,但是它的出发点要解决人喝水的困难的问题。

它当时引水的目标是多少?它是要引每秒23-25立方米,相当于每年7-8亿立方米的水。旗渠工程在1965年它的总干渠是完成了,69年的时候,全部的工程都完成了。从1965年开始到现在为止,红旗渠从来就没有达到过它调水的目的。最高的大概是调水调了一年到3.7亿立方米,1965年调了这么多。现在基本上,每年1亿、2亿,有时候连1亿都没有达到。从目标上来说,红旗渠就是一个失败的工程。为什么?因为你以前做工程是为了调水,最后水没调所说的那么多。”

红旗渠上游水质污染严重

王维洛进一步指披露:“我们说它是个失败的工程是为什么呢?红旗渠的水后来上游的水污染很严重,基本上是不能作为生活用水的。浊漳河在1960年之前没什么污染,特别到了1980年以后,它就污染特别严重。因为我那时候去过,搞能源基地建设,上游山西就是挖煤。但是人家说不能赚钱,那么要搞什么呢?要搞煤化工,发展了很多煤化工,化工厂的污染就很厉害。这个水是没办法喝的。

2013年,林州的一个村子,它的癌症发病率是世界癌症发病率的100倍,题目是这么写的,应该说是有点错,应该是它的癌症死亡率是世界平均水准的100倍。这是发生在林州的一个村子。从1980年开始,林州又重新回到了打井来解决吃水的问题。

另外,红旗渠当时1960年建的时候,林县的县委是这么和老百姓达成协议的。就说我们这个工程案按将来你获得的水的多少,和你增加的水浇地的多少来分配,你这个公社将来分的水浇地多,你出工也多,将来你用水是不要交钱的,农民就出工。

但到了改革开放以后,共产党就不遵守它以前的承诺了,就开始卖水了。因为土地能卖钱,水也能卖钱。我们知道中国的农业用水是最浪费的,效率很低。所以如果你要收钱的话,这个农民付不起这个钱。中国的一亩农地将近一年要用400立方米的水,你随便怎么算,算一毛钱、两毛钱一立方,五毛钱一立方,他只要用这个水去浇地的话,他连本都收不回来。所以农民就不用水。

还有个什么呢?2022年林县的饮用水,将从南水北调的中线工程来取水,这样红旗渠工程基本上死了。”

林县(林州)缺水说法是怎么来的?

另据大陆媒体当时的资料显示,中共政府建红旗渠是为了林县农民摆脱严重缺水的困境。王维洛对此指出,中共为了建红旗渠,当时编造了故事流传。“有几个故事说为什么要建红旗渠呢?说这个地区很干旱,很缺水,10年9旱,滴水贵如油。我们这个地区的干旱到什么程度呢?就开始描写了,这个地区,这些女人特别是年轻的大姑娘很少洗脸,或者洗完脸的水还特别要留下来,浇菜、给猪吃。有时候只是你去赶集的时候才洗个脸。后来就说我们这个地区的女人,一生只三次澡。第一次洗澡是生下来的时候,第二次是结婚的时候洗一次澡,第三次是死的时候洗一次澡。不过我现在必须回过头来说一下,我不知道中国现在那些死的人,现在是不是给净身的。

再到后来这个故事就又发展了,因为还不够玄。说我们这个地区的女人,特别是姑娘,一生只洗三次脸,同样的时间点不变。生下来的时候洗一次脸,结婚的时候洗一次脸,然后死的时候洗一次脸。

再讲一个故事,这是建红旗渠流传最广的一个故事,叫一桶水的故事。大致的过程是这样的,有一个老汉一天到很远的山坡上去挑水,挑了水回来以后,这个水让儿媳妇接过去了,儿媳妇不小心把这一担水给打翻了,然后这个儿媳妇就上吊自杀了。一桶水就是一个人的人命。就说我们缺水缺到什么程度。

这个故事后来就编到它最后的状态。说这个事情发生在什么时候呢?有的时候说是发生在1920年,有的时候说发生在民国初年。说这个老人挑水去的地方就20几里,这个距离就长了,说早晨凌晨出去,晚上才回来。然后说新过门的儿媳妇到村外,有的说到到村边去接这个老公公,把担子接过来的时候,不小心就被石头绊倒,水洒了,晚上的时候她上吊自杀了。这个时间发生在那一年的除夕,这个事情就越来越悲惨了……

我就想起了文化大革命的时候,我们学校里的工人忆苦思甜,说什么警察怎么凶,不给他办户口啊什么的,那时候我们革委会主任就上去了,赶紧叫他别讲了,因为他讲的是1958年的时候。我们下乡的时候,也碰到这很多事情,忆苦忆到这个时间点不对了。

我们就来想这个时间点。民国初年或者说1920年的时候,一个新过门的儿媳妇到村外去接老公公,这个编故事的人是没见过小脚女人嘛,这个女人如果是在那个时候结婚的话,她岁数应该和我外婆差不多,我外婆是小脚,她家门都不怎么出的,因为走不了。这个新媳妇她是走到村边,她是走不了的。她小脚,她还挑水?我外婆主持家里的所有的家务,但绝对不挑水。

还有一个资料说这个事情发生在1954年。这个林州1940年的时候,就是八路军武工队的解放区,那是邓小平的1294所在的地方。我那个时候到山西去,它们那边是连在一起的,因为它的取水口是在山西,就是我去的那个地方,是晋东南地区。那个地区1938年的时候就是所谓的解放区,抗日根据地。村里出来一个老头,都是38年的干部。那个地区什么不出,就是尽出劳模。那个申纪兰,就是那个永远举手的那个人大代表,就从那个地区的,陈永贵也是那个地区的,还有什么李顺达啊,都是那个地区的。

你就编故事,你编故事越编、编到最后就编不下去了……它说的这个10年9旱的地区,它在中国的历史上是没有的。中国的自然灾害多是有的,因为它所处的气候区域就是这样的,它是一个季风季节,它有雨水多的时候,也有雨水少的时候。但是基本上中国那个时候是保持着这么一个状态,就丰年剩下的粮食能够灾年吃。并不像东方红那个时候歌舞剧里面说的什么黑暗的旧社会,天是黑沉沉的天,地是黑沉沉的地,等到所谓解放了就是明朗的天了。这气候它不是这么变化的。”

红旗渠是毛泽东人定胜天的思想产物

王维洛博士进一步指出,其实在历史上,红旗渠所在地的林州是一个自然条件相当不错的地方,而它的环境的恶化始于1949年后。“这个红旗渠所在的地方,是中国开发最早的地方。习近平去了红旗渠以后就去了殷墟,这两个地方是连在一起的。殷墟是中国商朝末代的都城所在地。但如果这个地区是10年9旱,滴水贵如油的一个地方的话,这个商朝的皇帝他不灭亡也得灭亡,他怎么选那么一个地方去做都城呢?

我就讲一首诗。苏轼写过一个《大江东去》,大家都会背了。上面就讲周瑜,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这周瑜很英俊,他的老婆小乔长得很漂亮。传说三国为什么打仗呢?因为曹操要来抢两个女子二乔,这小乔是周瑜的老婆,这个大乔是孙权的老婆,曹操就要建一个铜雀台,铜雀锁二娇。铜雀就在漳河流域。漳河流域10年9旱,滴水贵如油,女子一生只洗三次澡,曹操要把二娇锁那个地方去?

历史上林州是一个很重要的地方,它的地势也很好,是一个盆地,背靠着太行山,面朝着华北平原。人家说魏国要是没有了林州这个地方,魏国就弱了。要是晋国,晋国是指山西的那个晋国,晋国要是得了林州这个地方,它就强了。所以它是一个战略很要紧的一个地方,它是一个自然条件相当不错的一个地方。

你去看一下林州的500年的旱灾记录,如果你仔细看一下这个旱灾记录的话,你忽然之间发现,旱灾最多的是1949年以后。12年里面有7次旱灾,而明朝、清朝、民国它的旱灾的频率都没有49年以来高。49年以后,这天也不是晴朗的天了。

所以说这个工程,它就是毛泽东的一个人定胜天的、和天斗,和地斗,和人斗的这么思想的一个产物。所以大家记住了,吹嘘红旗渠工程,他的目的是两个,第一,社会主义是要用命来换的;第二,你要做出无私的贡献。大家只要抓住这两点,你就很容易理解它是一个什么样的工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