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地弹”恐令金正恩无处躲 韩将试这飞弹威力不输核武(图)

发表:2023-02-03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1日,韩国“国军日”74周年影片,其对“玄武-5”导弹之介绍。
2022年10月1日,韩国“国军日”74周年影片,其对“玄武-5”导弹之介绍。(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YouTube/윤석열频道) 

【看中国2023年2月3日讯】由于面临朝鲜核武、导弹的威胁日益增强,韩国为了提升对于平壤的威慑能力,该国研发出爆炸威力堪比核弹之“怪物级导弹”玄武-5型,此款钻地型飞弹能够携载全球最重的8到9公吨的弹头,可以精准地打击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建筑在100公尺深的地下堡垒。据最新消息披露,韩国将于3日进行试射,不过此说法被韩国国防部否认。

分析认为,韩国官方否认之原因在于保密,但考量到必须进行检测该飞弹性能,也须于近期之内完成。

根据《韩联社》报导,1日,韩国军方表示,目前内部已经正在展开怪物级导弹玄武-5型之研发,还有观测指出,韩国军方将于国防科学研究所(ADD)位在忠清南道泰安郡之安兴实验场展开试射,预计该飞弹将往西南方飞行大约300公里。为此,当局预计3到4日将会对于该海域发布航行警报。

但随着试射最新款飞弹之讯息不胫而走,韩国国防部立即澄清称,在3日并没有预定于安兴海域来进行海上实弹射击训练。

据报导分析,通常会将试射飞弹等消息列为军方内部高度机密,在消息走漏之后,已让韩国军方感受到非常大压力,尽管有可能因此而改变试射的日期,但由于必须进行检测新款飞弹之性能,所以在短时间内必须执行试射。

报导中指出,虽然韩国军方并没有对外公开导弹的正式名称及各项数据,不过该款飞弹被认为应该就是“玄武-5型”,其可以携载8至9公吨重之强大威力弹头 ,推力是75吨力(tf,ton-force),在飞弹到达顶点之后能够产生超过10马赫的下降速度,如果可以将弹头重量减少到1公吨以下,那么射程将能够达到3000公里以上,而成为韩国第一款中程弹道飞弹。

可摧毁“金正恩碉堡”

韩国军方指出表示,目前美国、中国和俄罗斯等国所持有之弹道飞弹的弹头重量,通常是在1公吨上下,而韩国所持有之玄武-5型能够携载的弹头重量最多将可以到8至9公吨,一旦同时向敌方发射数枚的玄武-5型飞弹,则其产生之爆炸威力将不输核武。


去年韩国在国军日的活动影片中,第一次公开新研发的飞弹玄武-5型。

据悉,韩国在2022年10月1日“国军日”74周年影片中公开最新型之弹道飞弹“玄武-5”,但不同于以地往玄武系列飞弹之“热发射”模式,因为“玄武-5”已改为“冷发射”方式,也就是先将飞弹自发射台弹射到空中30公尺处,而后再启动推进系统。军方解释称,因为导弹携带重弹头 ,所以推进系统设计得非常强力,如果还是采取原先的方法将可能发生意外,以致才有此改变。据影片推估,该“玄武-5”弹体的长度为15至16公尺,直径约1.6公尺。

据《韩联社》报导,依据早前的“玄武”系列导弹开发,其一型、二型是弹道飞弹;三型则为巡弋飞弹;四型、五型为用更重之弹头来摧毁朝鲜藏于地下的设施与掩体的“钻地弹”。而“玄武-5”能够搭载全球最重的8到9吨弹头,可以摧毁平壤总统府已知位在地下100公尺之“金正恩碉堡”。

此外,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CRS)也证实,朝鲜所研发之新型短程弹道飞弹(SRBM)“朝鲜版伊斯坎德尔”KN-23可以携载核弹头;关于朝鲜预告于今年4月将会发射军事侦察卫星,事实上非常有可能就是进行洲际弹道飞弹(ICBM)之试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