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开发“万能”支付系统 包含加密币(图)

发表:2023-02-03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推特
马斯克一直在探索将推特货币化,并重新设计支付系统。(图片来源: 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消息,推特公司目前正在设计一个新的支付系统,从使用传统的法定货币到加密货币,变成一个万能的应用程序。

目前,推特允许用户为部分服务付费,比如在账户上添加蓝色勾号的付费订阅。不过,一位匿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希望新系统能够首先支持法定货币,提供点对点交易、储蓄账户和借记卡等金融服务,但之后也可以涵盖加密货币。

消息出来后重新点燃了加密币爱好者的热情,盼望推特能为数字资产提供更多用途,尤其是狗狗币(Dogecoin)。因为马斯克是狗狗币的长期支持者。

根据加密媒体CoinDesk的数据,狗狗币在30日(周一)一度上涨逾8%,价格飙升至24小时高位,达到0.09美元。

马斯克在电子支付领域有丰富的经验。1999年,他创办了线上金融服务和电子邮件支付公司X.com,并曾一度与Paypal展开激烈竞争。

自去年11月接管推特以来,马斯克一直在探索将该社交平台货币化,并重新设计支付系统。该公司还申请了支付业务,计划在全美及多个国家进行货币服务。

推特正在开发一项“硬币”功能 但暂时未涉及加密支付

另据CoinDesk的报导,推特正在开发一项“硬币”(Coins)功能,允许用户使用法定货币购买虚拟的“硬币”,以支持平台上的创作者。不过现阶段,暂时未涉及加密支付。

不过,应用程序研究员欧吉(Nima Owji)发现,推特币并没有像最近传闻的那样与任何加密货币集成。原因是,他在1月10日分享的推特币功能的泄露图像中,没有发现任何指向加密或区块链的参考资料。

泄露的图像为在应用程序中使用数字货币的计划提供了更多的线索。其中一张图片是据称为Twitter硬币购买启动页面的屏幕截图,该页面解释说,应用内货币将允许用户“支持发布精彩内容的创作者”。

对此,香港技术研究员、逆向工程专家黄文津(Jane Manchun Wong)称,推特币(Twitter Coins)的买卖是通过支付公司Stripe实现。

Stripe是一个基于法定货币的支付处理平台,允许商家接受信用卡和借记卡、银行转账和现金代金券。去年,Stripe开始将重点转向加密货币市场。

有报导称,自去年11月马斯克收购推特后,花了不少精力重整公司的组织架构,并试图让该社交平台盈利。经过了大规模“激进”的裁员,马斯克在1月21日发推文称,现在还剩下2,300名“活跃的在职员工”。

由于广告商们担心马斯克对内容审核规则的改变,而纷纷撤出推特。该公司高管在最近的员工会议上表示,由于广告业务影响了总营收,第四季度财报同比下降了约3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