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金”第一枪 台南正副议长涉贿停权(图)

发表:2023-02-03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
身为民进党主席的副总统赖清德于就职时提出四项革新目标。(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3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身为民进党主席的副总统赖清德就职时提出四项革新目标,其中列为首项的“杜绝黑金”,针对台南市议长贿选案,1日首次中执会无异议通过提案,同意将台南市议长贿选争议案移送中评会调查并建请停权,预计下周二开会做出决议。

据自由时报报导,民进党取得过半优势的台南市议长选举后续风波不断,除了遭质疑有跑票风险外,选前又爆发黑金等争议,党中央数度警告将祭出“最严厉党纪处分”,最终邱莉莉、林志展虽成功拿下正副议长选举,但因贿选争议,两人目前交保并自请停权。民进党廉政会也已依循规定立案,一旦两人遭裁定羁押,将予以停权三年处分,包含自身行为或默许、认可他人代替执行,都在认定范围中。

赖清德日前强调,法律只是最基本标准,必须用更严格的自我要求标准,才能回应社会的期待,任何与黑金相关的人或事,民进党将采取积极行动严正党纪,落实排黑条款、廉政条例,彻底解决黑金影响民进党的价值和声誉;也要建立制度,审视民进党候选人的学伦问题,要求所有从政同志诚实面对,用真实和能力解决民众问题。

民进党中执会1日一致通过“台南市正副议长选举争议处理案”,同意将该案移送中评会调查,并建议中评会予以停权处分,待司法调查结果后再行处置,以维护民进党声誉,并符合民众期待。

中评会主委赖瑞隆受访指出,中评会将于7日处理此案,依程序邀请邱莉莉、林志展进行说明,并尽快做出相关处分。他透露,中执会期待党可以更明快地处理此案且比司法更重,将司法设为最低标准、党纪置于司法之前,下周开会将审慎讨论并决议处分停权几年。

部分民进党党内人士表示,台南市议长选举争议仍待调查,但民进党必须展现改革决心,因此赖清德先前才在台南市的党员座谈会,率领台南市从政党员起立向大众鞠躬道歉;而表达“杜绝黑金”的态度是第一步,此外党中央近期也将陆续推出各项改革,期盼让国民感受到民进党要重新改革、争取民众信任的诚意与决心。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对于中执会无异议通过提案,台南市议长邱莉莉受访时表示,党中央的程序完备对她比较公平,她相信民进党中央会按照司法的审理程序做出相应处置,一切静待司法调查,并尊重党中央的职权。她强调,对自己的清白有信心,党中央若要求他们说明,身为党员,也会出席说明。

邱莉莉也说,她和副议长林志展深信司法调查的公正,能够还给他们清白名誉,虽然司法还在侦办中,但为了顾及民进党的声誉和彰显赖清德主席上任后的改革决心,她和林志展已在今年1月9日向党中央自请停权处分,并静待司法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