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地COVID-19抗体检测 民讽:过去说没必要现又行(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2-07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多地抗体检测
大陆多地开展COVID-19病毒抗体检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深圳、武汉、湖南等多地宣布开展新冠(COVID-19)病毒抗体检测,有专家表示通常情况下没有必要进行新冠抗体检测,有大陆民众称过去说“没必要不可行”,现在又“有必要也可行”,“这想榨干人民的血汗钱呀!”

深圳、武汉、湖南通知进行COVJD-19抗体检测

陆媒每经网6日报导,近日深圳、湖南、湖北武汉等多地发布通知,开展新冠病毒抗体检测。武汉市疾控中心官微1月14日发布公告,称自1月15日起武汉疾控预防医学服务中心新增新冠病毒抗体水平检测服务。

湖南疾控微信公众号发出通知称,自2月7日起,湖南疾控制中心开展新冠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服务,该检测有助于评估新冠康复免疫状况及二次感染的抵抗力,还可作为感染的辅助诊断依据、疫苗接种时间及方案的推荐依据。每次费用32元,每日限号100人,采样后次日下午4点可领取纸质报告。

近日,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医学检验中心官微公众号也发布通知,称为应对疫情变化,该集团医学实验室已开展新冠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项目,包括2019-nCoV抗体IgM和IgG检测,每次32.6元,当日17点出报告。

大陆专家:通常没必要做抗体检测 陆民:没底线骗人

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苏旭告诉津云新闻,抗体种类很多,IgM、IgG普遍用于感染性疾病的特异性诊断。通常IgM在发病早期产生,而IgG在发病的中晚期产生。一般认为“IgG是有保护性的抗体,而IgM对诊断意义更大”。

苏旭表示,判断疾病是否具有传染性主要依靠核酸检测的指标,而不是IgM,因IgM本质上是人的抗体,但核酸检测的是抗原,也就是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是病毒存在的一种证据,而有没有传染性,主要看有没有病毒,或说主要看核酸检测是否为阳性。

而第一财经报导,有感染科专家说,“医院推出的新冠抗体检测收费服务,之前是作为核酸检测的补充,用于诊断需要。通常情况下,是没有必要去医院进行新冠抗体检测的。另外,疾控方面开展的血清流行学调查,检测的也并非是常规的总抗体,而是检测N蛋白抗体来评估人群感染率。”

对此,大陆网友评论道,“不理解,过去说‘没必要,不可行’,现在咋又‘有必要,也可行’了呢?此一时彼一时吗?谁给个令人信服的解释?”“2021年8月新闻发布会曾说:已接种疫苗人群进行抗体检测,既没有必要也不可行。”“我看看哪个冤种花这钱!”

“蜗蜗_1”说,“多地开展新冠病毒抗体检测服务:不知道有啥用,测八百遍该阳的还是阳,造假的还是造假,这想榨干人民的血汗钱呀!是想死灰复燃吗?这利润得有多大?这样没底线的骗人啊!”

大陆民众揶揄:各种挣钱招数“总能掐准你的'七寸'"

2月5日推特帐户“开眼实验室”发布视频说,“湖南将开展新冠病毒抗体检测,采矿又出新招!”视频中,一名男子表示,“有人告诉你‘病毒来了’,紧跟着疫苗又来了,你说你打不打吧!”

“有人告诉你‘疫情来了’,紧跟着核酸检测就来了,你说你做不做吧?”该男子称,这是一环扣一环,当质疑疫苗到底有没有用,核酸检测到底成全了谁的时候,“该隐退的隐退,该数钱的数钱!”

该男子表示,对此,感染完的人也只能是捂着肚子搂着腰,边咳嗽边骂而已,这还没完,这不“好消息又来了”,感染过的人还不知道有没有抗体,有抗体能坚持到什么时候,湖南2月7日就开始抗体检测了,但32元得自掏腰包,每天限定100人。

“为什么要限人数呢?是没那么大的检测能力,还是怕来的人少面子不好看呢?”该男子说,是不是又要出现一批黄牛,“把32元炒成320元想必都很正常吧?”该男子称,商场上有一种饥饿营销,没想到这种自费的检测,“也玩起了‘饥饿’吗?”

该男子最后表示,看来真是“道高一尺,测高一丈”,各种挣钱的招数紧紧围绕新冠这个主题,“总能掐准你的‘七寸’,让你不管钱多钱少都得往外吐出来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