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实力 俄州小厂可月产33辆装甲战车(图)

发表:2023-02-17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M1A2 艾布拉姆斯(M1A2 Abrams)主战坦克。(图片来源:MATEUSZ SLODK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 M1A2 艾布拉姆斯(M1A2 Abrams)主战坦克。(图片来源:MATEUSZ SLODK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俄亥俄州中西部的一个小城市利马(Lima)有一家制造厂,每月可以轻松生产33辆装甲战车,包括主战坦克,显示出美国国防工业的实力。这座工厂在支持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入侵战争的努力中发挥着关键作用,预计也将在可能的美中冲突中支持台湾防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美联社2月17日报导,俄亥俄州的这座工厂的正式名称是“利马联合系统制造中心”,归美国陆军所有,由美国通用动力公司运营。

美国陆军部长克里斯蒂娜.沃尔穆斯(Christine Wormuth)与其他一些美国陆军领导人和高级军官于2月16日(周四)一起参观了该工厂及其艾布拉姆斯(Abrams)主战坦克的生产线。

一名美联社记者被允许陪同沃尔穆斯部长参观,这是自美国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艾布拉姆斯坦克以来第一位走近该主战坦克生产线的记者。

利马工厂预计将翻新艾布拉姆斯坦克以供美国运往乌克兰,同时也已经在准备为波兰制造更新版本的艾布拉姆斯坦克。

沃尔穆斯部长说:“我们仍在考虑向乌克兰人提供何种坦克型号的选择。我认为还有一点需要解决,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利马这里建造的坦克是中心。”

美国官员拒绝提供有关最终将运往乌克兰的艾布拉姆斯坦克的详细信息,但表示他们必须决定是否派遣翻新的老式陆军坦克、海军坦克或其它版本的坦克。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坦克在运往乌克兰前线之前都需要在利马工厂进行升级。

沃尔穆斯说:“其中一部分是弄清楚——在不同的选择中——什么是最好的,可以让我们尽可能及时地获得为乌克兰的坦克。”美国希望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不会中断其它的对外军售,其中包括波兰订购的250辆最新型坦克和澳大利亚的大约75辆坦克。

官员们周四(16日)表示,利马工厂的总产量根据合同需求会有所不同,目前每月制造15到20辆装甲战车,包括坦克,但它可以轻松地将产量增加到每月33辆,而且如果需要建造更多时,还可以增加另一班工人。

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于1991年首次被部署到战争中,它拥有厚装甲、120毫米主炮、穿甲能力和先进的瞄准系统,它在厚履带轮上运行,配备有1,500马力的涡轮发动机,最高时速约为42英里/小时(68公里/小时),每辆重达70吨。

利马工厂大约有800名员工,占地369英亩(约1.5平方公里),其中160万平方英尺(约15万平方米)的制造空间是唯一制造M1A2艾布拉姆斯坦克的地方。大约45%的工人专注在坦克生产线上。该工厂还生产史赛克(Stryker)装甲战车、坦克支援车和其它一些设备。

沃尔穆斯部长参观了坦克生产线,看到了最新版本的艾布拉姆斯坦克,其生产过程需要18到24个月。不过美国现在不会从头开始建造新坦克,而是用其拥有的大约2,500辆旧的艾布拉姆斯坦克进行翻新,有的旧坦克已经翻新了多次。

沃尔穆斯还参观了另一栋建筑中的一些成品坦克,一排排最新的艾布拉姆斯坦克停在外面附近的铁轨上。当她结束访问准备离开时,火车车厢开始移动,将这些崭新的坦克带到德克萨斯州的胡德堡(Fort Hood),在那里再被装配上无线电和其它电子设备,然后再随同陆军部队一起前往最终目的地。

沃尔穆斯表示,陆军将在未来15年内投资约5.58亿美元用于改进该利马工厂,其中一些包括扩大机器人技术的使用。

她说:“我认为乌克兰战争向这里的每个人表明,确实需要提升我们的国防工业基础。利马的工厂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拜登政府在1月份宣布将向乌克兰派遣31辆M1A2艾布拉姆斯坦克,尽管该美式坦克过于复杂,难以维护和修理,但是这一决定具有更广泛的政治策略,为德国宣布向乌克兰派遣豹2(Leopard 2)坦克并允许波兰和其他盟友也这样做打开了大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