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幅幽默对联 一幅比一幅有趣(组图)

发表:2023-02-23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幽默对联
8幅幽默对联,逗人笑,引人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今天的大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今年的大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说的真对。

这里有8幅对联,幽默睿智,生动有趣,充满哲理,值得你我一读。读后深思。

01

上联:睡至二三更时,凡功名都成幻境

下联:想到一百年后,无少长俱是古人

感悟:所谓荣华富贵、功成名就皆是黄粱一梦,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莫要太执着。

02

上联:世上多少烦心事

下联:知足便是好日子

感悟:别等老了才懂得:广厦千间,夜眠不过七尺;珍馐百味,日食只需三餐。

03

上联:峰峦或再有飞来,坐山门老等

下联:泉水已渐生暖意,放笑脸相迎

感悟:有时候,再坚持一下。或许春暖花开,都已在来的路上。

04

上联:桥下清溪,看你浊时有几久

下联:亭前大路,劝君邪径莫须行

感悟:苦时别抱怨生活,你吃的苦,别人也正在经历;再苦也是要走正路。

寿命长短不取决于衰老和疾病,而是正确的生活方式!
微笑的力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05

上联:湖水本无愁,狂客未须浇竹叶

下联:美人渺何许,化身犹自现莲花

感悟:微笑的力量:不论生活有多少挫折,请用嘴角上扬的弧度,打败它。

06

上联:见见见,非见非见,见非见

下联:闻闻闻,不闻不闻,闻不闻

感悟:眼见不一定是真的,耳听也有假话,沉下心,细思量,找到事情的真相。

07

上联:世路崎岖,

看迷人捷足登山,争利悬崖无退路

下联:佛天悲悯,

愿众生回头是岸,早离苦海渡慈航

感悟:追名逐利,登上峭壁险崖,没了退路后,方才醒悟;钱财、名利多为身外物,生不带来,死亦不带走。

08

上联:一苇渡江,达源溯六祖

下联:九年面壁,妙理悟三乘

感悟:繁华三千,看淡即是云烟;烦恼无数,想开便是晴天。

责任编辑:小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