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缺人才 科技园拟到东南亚、硅谷招聘(图)

发表:2023-02-28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7日科技园公司举行传媒午宴,表示要去东南亚、美国硅谷等为香港科技发展抢人才。(图片来源:香港科技园网站截图)
27日科技园公司举行传媒午宴,表示要去东南亚、美国硅谷等地为香港科技发展抢人才。(图片来源:香港科技园网站截图)

【看中国2023年2月28日讯】继日前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宣布本港要配合中央“十四五”规划,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后,27日科技园公司举行传媒午宴,表示要去东南亚、美国硅谷等地为香港科技发展抢人才。

科技园公司举行午宴向传媒交代未来在人才及创科基建发展等计划。据《明报》报导,科技园公司人才及人力资源总监王秀丽致辞时表示,政府统计处数字反映,本港创科人才的空缺数字由2021年至2022年增加了近32%,显示本港市场急需创科人才。王称,创科行业不仅需要传统理工毕业生,亦需要客户服务、市场推广等各方面人才。

王秀丽宣布,科技园公司将分阶段到全球抢人才,首先会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宣传,相关国家近年锐意发展创科,累积不少香港雇主所需人才。此外科技园计划于今年9月在美国硅谷,以及西岸主要城市及大学抢人才,会特别加强向在当地香港留学生宣传本港创科工作机会;台湾微电子产业人才也是招聘对象。

科技园公司于推出网上见工平台“Talent Game On 2K23”,应聘者以“打机模式”完成指定挑战,最终奖励可到硅谷参加创科之旅,平台推出至今已有4,000多人参与,包括大陆及东南人才。

至于基建项目,科技园公司项目及发展总监邓栢龄表示,“科学园第二阶段扩建计划”——九层高的实验室大楼(12W-A)预计将于2025年落成,届时会提供最新、最高端的实验室设计,如纯净水、压缩空气、化学品排放等设施,以满足租户的技术要求。

政府在两年前提出重启“马料水填海计划”以扩建科学园,邓栢龄预计整个项目于2032年落成,填海范围的前期研究刚开始进行,初步计划将部分填海所得土地留予科学园发展、部分则留予社区及企业。

香港科技园公司(HKSTP)是香港政府设立的法定机构,于2001年5月7日起运作,其主要服务是用一站协作式支援“以科技为本”的公司和活动。现时,该公司负责管理香港科学园、创新中心和三个创新园。

香港科技园公司总部原位于新界白石角香港科学园科技大道西2号生物资讯中心8楼,已于2019年1月21日迁往科技大道东5号5E大楼5楼。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