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出回忆录 详述美对华政策转向(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2-28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蓬佩奥
2022年11月18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参加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共和党犹太联盟领袖会议。(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8日讯】2024年潜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出版回忆录《永不让步》,详细介绍了他在川普政府担任中情局局长和最高外交官的4年经历。书中还详述了美国对华政策转向,并提到习近平想要统治世界的野心。

蓬佩奥回忆了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一次会面,金正恩当时告诉蓬佩奥,中国领导人关于他赞成美军从韩国撤军的说法是“谎言”,美国在韩国的军事力量也在保护他在平壤的政权不受北京的支配。

蓬佩奥讲述了2018年6月川普总统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峰会后,他如何在北京与习近平会面,向其介绍会谈的最新情况。

会议期间,蓬佩奥说,如果执政的中国共产党改变方向,川普的“美国优先”外交政策可能对中国有利。被蓬佩奥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领导人”的习近平当时不同意。

“这是一项艰钜的任务,”这位基督教保守派人士在413页的回忆录中写道。

蓬佩奥告诉《华盛顿时报》 ,自2021年卸任以来,他和川普总统对北京采取的许多强硬政策已被撤销。

“对抗中共的许多努力都被拜登总统叫停了,”他说,“司法部撤销了起诉;国土安全部的开放边界政策允许中共间谍活动和芬太尼进入美国;在我们的学校,中共的影响更多而不是更少;当然,还有拒绝面对中国[冠状病毒]实验室泄漏造成的死亡,”他说。

蓬佩奥说,中共政府的一切行为都受到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影响。中共军队正在为入侵台湾做准备,并加强了在所有战争领域建立军力,包括太空、网络空间、常规、核和海上;同时利用“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扩大影响力。

蓬佩奥指出,中共实际上害怕自己的人民,因此国内安全和控制的预算大于军备资金。

毕业于西点军校的蓬佩奥说,在与习近平的会面中,他形容习表现出自己是一个阴沉的共产主义者,有着“死气沉沉的眼神”,在谈话中从不微笑。“他符合我在军队时代来研究的东德或苏联共产主义者的心理特征。习近平说话的语调空洞,总是在寻找清晰度有问题的词语、短语和中国古语。”

在会议期间,习近平继续抨击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川普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以及中国声称拥有南中国海90%的主权。“然后,为了回应他的谎言,我说了实话:中共永远比不上美国的伟大,”他说。

蓬佩奥告诉习,要获得超级大国地位需要建立友谊而不是胁迫邻国,奖励优秀而不是通过贿赂结交亲信。“这是我与习总书记关系的高潮。我温柔而友善地告诉了他残酷的事实,”书中写道。

点出中共最大噩梦 美对华政策转向

蓬佩奥认为,中共几十年来一直在对美国发动“经济战”。在早期的接触努力和贸易协议谈判后,川普政府在国家安全战略蓝图中开始将北京视为对手。国务院的新政策旨在限制美国向中国的技术转让,为台湾提供更多支持,并在双边关系中发展互惠。

蓬佩奥说,最重大的转变之一发生在2019年,他在一次演讲中明确点出中共不等于中国,以及中共不等于中国人民。

“事实证明,这成为几十年来美国国务卿就中共发表的最令人憎恨和恐惧的一句话,中共宣传机关从那开始开始大肆批评我,”他写道,“党和人民不是一回事这个简单、基本的真相被揭露,是中共最大的噩梦,因为它在中国人民心中种下了挑战政权的种子。”

在台湾问题上,蓬佩奥表示,他成功地提升了美国对台湾的政策,他将台湾描述为“帝国主义恶霸家门口的独立堡垒”。习近平发誓总有一天要夺回对台湾的控制权,必要时会使用武力。蓬佩奥和其他批评者说,台湾的民主政府的存在就是对中共马列制度的长期谴责。

国务院在蓬佩奥的领导下寻求与台湾人民和政府进行更深入的接触,包括高级官员频繁访问。限制台湾和美国交易所的指导方针也被取消。“我想传达一个信息,即让官僚惰性维持毫无意义的政策是危险的。现在也是纠正历史错误的时候了,”回忆录写道。

蓬佩奥说,国务院与五角大楼合作,增加台湾附近的海军和飞越任务,同时增加军售。“民主世界试图以欢迎的态度对待中国。中国只以侵略、沙文主义和不尊重作为回报,”蓬佩奥先生说。

他说,新政策的一个关键目标是“说出关于中共的残酷真相,并采取正确的行动来阻止它。”

蓬佩奥认为他最成功的努力之一是川普政府内部为关闭中共驻休斯敦领事馆而进行的三年斗争,北京将其作为监视当地医疗中心和其他设施的基地。美国情报机构反对关闭,因为担心该机构在中国的业务遭到报复。

时任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要求蓬佩奥停止将共产党与中国人民区分开来,凸显北京对这个问题有多么敏感。

关于新冠病毒溯源在《永不让步》中写道,他确信该病毒并非从动物宿主自然转移,而是在武汉病毒研究所培养并逃逸实验室泄漏出来。“我不相信中共故意向世界释放COVID-19作为生物武器,尽管我可能是错的,”他说。

除了解释对抗中国的政策变化外,蓬佩奥还在书中讲述了他如何与金正恩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打交道,他说他们在讨论中可能会“愉快”。

该书还详细介绍了导致2020年1月在巴格达国际机场炸死伊朗圣城军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少将的美国无人驾驶飞机导弹袭击的事件。由于那次袭击,蓬佩奥先生继续受到保护美国安全人员担心伊朗会进行报复性袭击。

回忆录还披露,在新冠疫情最严重时,习近平致电传浦试图施压让他解雇自己,理由是蓬佩奥诽谤中国人民,与北京敌对。习近平随后表示,蓬佩奥威胁到川普于2020年1月签署的贸易协议,北京承诺两年内购买约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以换取关税减免。

但川普仍然让他担任最高外交官。蓬佩奥还特别提到,其首席中国顾问余茂春(Miles Yu)称为与中国人打交道的宝贵资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