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银行每天限额5千 民问:钱到底是谁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13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银行 限额
中国多家银行信用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部分地区银行对Ⅰ类账户设置交易限额,每天上限为5000元,网传有民众只因每天消费金额过多,其银行卡冻结,有民众质问,“这到底是谁的?到底谁说了算?”

陆民:银行限额5000块 自己的不能随便花 这钱到底是谁的?

3月13日推特帐户“yu”发布视频说,“银行里的钱不是你的,每日限额5000元”。视频中,一名男子表示,最近多家商业银行发布公告,根据个人银行卡使用消费情况进行专业评估,然后“限制单日消费金额在5000元,为防范网络诈骗风险,这么说我们还得谢谢你们呗”。

“现在去银行取钱要预约,存钱要被问询来源”,该男子说,就连银行卡消费都要被限制金额,“怎么想一出是一出呢?什么都是你们说了算,我们老百姓挣俩钱儿全都存在你们那儿了,存钱的时候可热情了呢,大哥长大姐短,看见老头老太太一进门赶紧去帮忙,看那个殷勤劲,都赶上孝敬自己的父母了”。

该男子说,等到我们取钱的时候,“那个大驴脸瞬间就拉下来了”,先要卡再要证,然后让等,要是取大额资金,“告诉你银行现在没那么多,你得预约”,想问“往里存钱的时候怎么从来都不用预约呢?这回是实在想不起招来了,弄了个防止电信诈骗”。

“每天限额5000块,你咋不每天限额5块钱呢!咱能不能从实际情况上出发呀?“该男子表示,不用说买房买车,就是买个家具,买个稍微大点的东西也不止5000块,“那谁要是生病了着急用钱怎么办?再跟你们提前预约,等这个钱取出来之后,那人估计早就没了!”

“我特别想问一问银行,到底想要干嘛?存在银行的钱到底还是不是属于我们自己的?”该男子质问,“我们自己挣的钱,自己却不能随随便便的去用、去花,那么这钱到底是谁的?到底谁说了算?能不能别总想着一天天给老百姓找麻烦行不行?”

传储户因消费太多银行卡被冻结 “银行哪来的那么大权利?”

2月24日推特帐户“高卢英雄Michel”发布的消息中,网友“Sakya李教授”说,“我老婆建行银行卡里面的钱莫名其妙被冻结,没有任何告知,去银行处理,人家告诉我们,因为你们的消费太多了,每天超过了五千。”

“还有光大银行,也是里面的钱被冻结,去问了说,因为你们经常在晚上消费,让我们把近几个月和消费证据都找出来,才能解封。我们也不知道银行哪来的那么大权利,可以随随便便冻结客户资金,随随便便限制交易。如果有一天银行告诉我,你银行的钱被国家征用了,我一点都不会感到意外的!”

“我们支付宝提现一万到建设银行里面,提现成功了。然后再消费,转账发现不行!就打电话给他们,人家说冻结了,我当时问他冻结了怎么提现可以,消费不可以呢?他说,冻结不影响往银行里进钱!哈,真的可太棒了!你们可真会算啊!整个无语!”

需要说明的是,对于以上网传消息,尚无法独立核实其内容、时间和地点。

北京多家银行非柜面所有渠道交易额度每天上限五千

中国经济网2月25日报导,北京市多家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相关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银行卡每日交易限额是客户在办卡时根据客户个人情况和交易渠道而设定的。

北京有银行对Ⅰ类账户设置了交易限额,非柜面所有渠道的交易额度每天上限为5000元。非柜面渠道是指不在银行柜台办理的业务,包括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网上快捷支付和第三方支付等。

报导称,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若无法满足客户每日交易要求,建议带上身份证、银行卡前往线下网点进行柜面的提额处理。

中国多家银行限额消费每天5千,有网民评论说,“前几天去中国银行取钱1000取不了,问保安说机器坏了,后来我又存了1000,可以存”“银行是存钱的地方,管钱是客户自己的事”“是的。一类卡、二类卡,二类一天5000,一类不限。现在办一类卡都得说明理由……就很离谱!”

“地方政府没钱了,然后开个白手套公司,买政府地,批项目办贷款,然后把钱给政府了。因为政府说了算,银行不得不批,然后银行没钱了就来忽悠你们”“所以啊,中国如果经济好了,那我是万万不信的,哪来的消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