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的告诫:想要长寿 莫睡三觉(组图)

发表:2023-03-1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觉 健康 长寿
老话说:“不想短命,莫睡三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人自古以来就非常注重养生,古人更是根据时令季节的变化,总结出了许多养生经验和规律,比如“夏不坐木,冬不坐石”,“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等。有一句老话说:“不想短命,莫睡三觉”,说的是三个睡眠习惯对人体健康不利,究竟是哪三觉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生气时入睡

众所周知,“常生气”是百病之源,生气会影响肝的疏泄功能,造成肝气郁结。

如果生气时入睡,会导致肝血不足、肝气有余,十分影响睡眠质量,还可能会引起内分泌紊乱,或者肝肾受损。

如果经常带气入睡,就会使气血运行错乱,可导致睡眠失调,出现失眠,也很容易诱发肺部疾病或者呼吸道方面的疾病。

所以,无论你生活上有什么不顺心的事,都要在睡觉前调节好心情,一定不要带着情绪入睡,这样的睡眠不但对健康无益,还会对人的肾脏部位造成极大的负担,甚至导致肝肾受损的严重性。

二、醉酒后入睡

有些人说:“少量饮酒有助于睡眠。”这其实是一个误区。

虽然喝酒会让人有昏昏欲睡的感觉,但同时也会严重干扰正常的睡眠节奏,让大脑无法进入深度睡眠。而且酒后入睡,醒来后疲劳感消除并不明显。

此外,醉酒后入睡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严重的影响,而且醉酒后也常会出现恶心呕吐。如果仰卧入睡,呕吐物可能会堆积到人的气管中,轻者会发生吸入性肺炎,严重的会造成大脑缺氧。

所以尽量不要醉酒,一旦醉酒也不要躺床就睡,而是多喝水多排泄,坐着休息一会,等稍微舒缓一些了,再选择侧卧的姿势入睡。

三、日夜颠倒的睡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过着日夜颠倒的生活,有的人可能是因为工作原因,经常晚上熬夜加班,白天补觉,有的人是熬夜通宵打游戏,这种日夜颠倒的睡眠方式,会让身体各个器官都得不到休息,长此以往,不但会引起身体免疫力低下,还导致自己的肝脏、肾脏,都严重受损。

睡觉 健康 失眠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过着日夜颠倒的生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仅如此,经常熬夜还会导致睡眠失调,长时间下去就会出现睡眠障碍,长期睡眠不足,就会影响到人的精神状态,不但工作效率越来越低,生活质量包括人的情绪也会越来越差。因此,我们在平时就应该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规律,该休息的时候就要休息,绝对不能黑白颠倒的睡觉。

在当今这个时代,我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和睡眠习惯,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一定不要生气后入睡、醉酒后入睡、日夜颠倒的睡,这对人体健康可是会产生极大的影响啊!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