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素梅在国会炒作“疑美论”台湾国家安全现危机?(图)

发表:2023-03-16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
3月15日,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在立法院质询。(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共对台认知作战升级,近一年来,在网络操作“疑美论”、“台积电被掏空”、“美国要让台湾变战场”、“美国有毁台计划”等论述,并透由网红、在地协力者,影响台湾民众认知。专家学者指出,中共不断操弄台湾人对战争的焦虑或恐惧感,借此离间台美关系,制造有利统一的舆论环境,在为未来发动侵台战争预做准备。

从去年台湾“九合一”选举前,中共就对台发动认知战,在特定媒体不断炒作所谓的“疑美论”,现在这股声音也出现在台湾的国会。

近日,具有原住民身份的台湾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在立法院质询时,展示了简体字内容的资料与数据。她质询行政院长陈建仁时说,美国国务院公布“台湾学人计划”,派遣经贸、安保官员来台进入行政、立法机关短期工作是对台湾监督。她并要求政府官员对美国挺直腰杆。

对此,被称为“暖男”的陈建仁罕见动怒,双方唇枪舌战,场面相当火爆。

 

中央社报导称,陈建仁表示,台湾现在最大的威胁是来自对岸的中国,文攻武吓永远没停止,从中华民国政府迁台后,中国多次要对台发动战争,“难道你要束手无策做投降者吗?”

陈建仁表示,现在全世界国家只要是有自由、民主、法治等理念相同国家,都是互相交流计划,一起对抗强权独裁国家可能的胁迫。所以台湾必须要有防卫力量,加强与理念相同国家合作,维持印太地区的自由开放。

陈建仁说,两岸和平交流与稳定需要双方努力,不是一方懦弱躲在角落让对方拿着武器打,台湾人民有骨气,愿意捍卫国家,不愿向独裁国家投降。

“谁把飞弹对向台湾?”大家都很清楚,战争发起者是谁,这不用怀疑。他反驳高金素梅讲了半天,也不过是疑美论的想法。陈建仁说,政府在捍卫中华民国,不希望中国对台湾文攻武吓,备战才能避战,能战才能止战。

疑美论是为政治目的贴标签

针对台湾内部出现疑美论,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15日接受Yahoo TV“齐有此理”专访时直言,疑美论、美国是不可靠等说法不是很好,这是在标签化。目前的台美友好程度是1990年代所无法想像的。

他指出,中美关系遇冷,地缘政治的翻转改变了国际局势,台湾、美国乃至各国都是从国家利益决定政策,没有“疑美”的问题。

黄志芳说,现在美国无论是国会或行政部门,对台湾都非常善意友好,现在对台湾是一个很好契机,这也是未来20年的趋势,台湾要思考如何争取最大国家利益。

自由时报报导称,黑熊学院执行长何澄辉受访时表示,中国对台资讯战,主要是为了制造社会对立及不安,例如炒作台积电赴美投资,扭曲成美国要夺取台湾护国神山,放大操弄“疑美论”,用似是而非言论,破坏台美关系。

何澄辉举例,在俄乌战争开打前,俄罗斯对全球42个国家进行认知战攻击,为了在国际形成有利舆论,散布“乌克兰不值得支持”的讯息。同样模式中共也会复制用在台湾,因为要让国际喜欢中国太难,现在就是不断散布投降主义,使国际怀疑台湾抵抗决心,形塑台湾根本不值得援助,以利未来并吞台湾,而资讯战及舆论战会先行。

国防安全研究院网络安全与决策推演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曾怡硕则指出,现在网络有许多“中国好棒棒”、“台湾都不行”等扬中贬台言论,受众虽不一定会受影响,但还是会有同温层效应。他建议政府可以提醒大家,使用抖音等资安问题的APP有被监控风险,政府可以加强民众的媒体识读能力,多与民众进行战略沟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