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拨款委员会议员团访台 晋见蔡英文(图)

发表:2023-03-16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今天接见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国防小组主席克维特等人。
3月16日,总统蔡英文接见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国防小组主席克维特等人。(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3年3月16日讯】美国联邦众院拨款委员会国防小组主席克维特(Ken Calvert)3月15日率团搭专机到台湾进行两天的访问。总统蔡英文今(16日)在接见访团一行时表示,台湾人民有捍卫主权、自我防卫的决心,有能力也愿意与美国及理念相近伙伴加强合作,一起为区域和平稳定及全球民主韧性贡献更多心力。

总统蔡英文致词时表示,这次是克维特议员继1995年访台后,率领跨党派议员再次来访;凯斯(Ed Case)及柯尔(Tom Cole)议员也曾来过台湾;其他议员都是第一次访台。她要代表台湾人民欢迎老朋友和新朋友来访。

她指出,众议院拨款委员会掌管美国政府的经费运用。这次来访的议员朋友对美国国防政策及资源配置,都具有关键影响力。在美国国会即将启动下一年度预算工作之际,议员们来访,充分展现出对台湾安全及台美关系的重视。

蔡英文提到,近年国际情势出现许多变化,台湾也面临威权主义持续扩张威胁。台湾位处在民主防线最前缘,不断提升自我防卫能力,确保国家安全以及维持区域和平稳定。

她重申,台湾人民有捍卫主权、自我防卫的决心,有能力也愿意与美国及理念相近伙伴加强合作,一起为区域和平稳定、全球民主韧性,贡献更多心力。

蔡英文感谢美国国会不分党派坚定支持台湾。像是在2023会计年度的《国防授权法》以及《综合拨款法》,就纳入了多项强化区域安全合作以及支持台湾的安全倡议。她期待台湾和美国除了持续加强军事交流,未来也能不断提升经贸关系。

她提到,贸易方面,在美国国会的支持下,“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已经在今年1月完成第二轮谈判。希望台湾和美国针对贸易便捷化、劳工权利以及数位贸易等领域,达到高标准的协议,希望此协议成为洽签全面双边贸易协定的基础。

随后,克维特主席致词时表示,他们来到台湾看到了许多正面的变化,这次来访是为了促进此区域和平与繁荣,并进一步加强台美关系。他们期待就区域安全、贸易、投资及其他台美共同关注的领域进行讨论。

美国在台协会(AIT)指出,此访问行程为众议员出访印太地区一环。国会代表团将与台湾资深领袖会面,讨论美台关系、区域安全,贸易与投资,以及其他双方利益相关重要议题。

外交部表示,访团成员包括联邦众议员柯尔(Tom Cole)、沃麦克(Steve Womack)、乔伊斯(David Joyce,)、凯斯(Ed Case)及贾西亚(Mike Garcia)共6名拨款委员会成员。他们是台湾重要友人,过去分别就强化台美安全合作、支持台湾参与WHO与“印太经济架构”(IPEF)及台美洽签双边贸易协定(BTA)等重要议题上为台发声。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