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方不出售TikTok股份 美国将进行严禁(图)

发表:2023-03-17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iktok
议员麦考尔称TikTok是来自中国当局的一个“现代特洛伊木马”。(图片来源: Sheldon Cooper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政府要求抖音海外版TikTok的中国所有者出售其股份,否则该视频应用将在会美国施加禁令。不过,TikTok认为强制售股并不能解决安全风险,其CEO周受资下周将在国会作证。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有消息人士透露,隶属于美国财政部的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近日提出了要售股要求。这个机构是由多部门组成的联邦特别工作组,专门监管跨境投资给国家带来的安全风险

报导称,TikTok在中国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大约60%的股份由全球投资者持有,此外,员工拥有20%,另20%在其创始人手里。据相关记录,张一鸣和字节跳动首席执行官梁汝波等人与2012年在北京创立了字节跳动。

3月15日(周三)TikTok表示,CFIUS指控其视频平台有大量美国用户数据,并具有国安风险。对此,该公司承诺已斥资15亿美元建立“德克萨斯计划”工程,旨在TikTok与字节跳动之间建立更强大的防火墙,以保护海外数据及内容不会被中国政府获取。但TikTok希望不脱离字节跳动。

据悉,该计划是依赖德克萨斯软件公司甲骨文的数据监督,它还包括独立的监督员和审计员。

最初,CFIUS对TikTok的安全措施似乎感到满意。但现在,该委员会拒绝了这个提议,并强调字节跳动需要出售该应用。

TikTok发言人奥伯韦特(Brooke Oberwetter)在周三辩称,售股没有必要,“拜登也不需要国会特别授权来解决(TikTok)国安担忧。

华尔街日报之前的报导称,两年前,CFIUS就开始与TikTok就如何保障数据安全进行le谈判,在强制出售问题上也已经僵持了快半年。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莫纳科(Lisa Monaco)和其他美国高级官员多次提到,中国的“国家安全法”颁布后,令他们更为忧心。

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还将TikTok称作是来自中国当局的一个“现代特洛伊木马”。他指出,该公司会在北京方面提出要求的情况下,与该国政府分享用户数据。

莫纳科则表示,“(美国)情报界一直非常清楚,中国当局利用这种技术用途的意图,他们的世界观与我们的非常不同。”

参议员本尼特(Michael Bennet)在上月强烈呼吁苹果和谷歌下架TikTok,并提出立法彻底封杀TikTok。他在14日称,“我们不应该让任何受制于中共的公司收集我国近三分之一人口的数据。联邦政府不能继续以一次性的方式处理来自敌对国家的新技术;我们需要一个战略性的、持久的机制来保护美国人和我们的国家安全。”

他还补充道,TikTok不会是最后一个案例,它只是棋盘中的一粒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