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将应对中国长期挑战并赢得竞争(图)

发表:2023-03-23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3日讯】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星期三(3月22日)对议员们谈到美国国务院2024财政年度预算申请时说,美国面临来自中国的长期挑战,为了努力赢得与中国的竞争,并推动印太自由,拜登行政当局把下一财年用于印太地区的预算增加了18%。

布林肯星期三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国务院、外交行动与相关项目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谈到国务院及美国国际发展署(USAID)的预算请求时说,正如议员们所指出的那样,“我们正处在一个拐点。后冷战时代结束了,一场塑造和决定未来的激烈的竞争正在发生。”

他在开场发言中说:“我们美国对未来有着一个积极的愿景:一个自由、安全、开放与繁荣的世界。我们相信,我们推出的预算将帮助推动那样的愿景并在与美国人民切实相关的议题上带来成果,尤其是让我们为有效应对两大类挑战做好准备。”

这位美国首席外交官谈到第一类挑战时说:“第一是我们的战略竞争者构成的挑战——俄罗斯的专制和侵略构成的直接和迫切的挑战,破坏性最大的当然是通过其对乌克兰的残暴侵略,而长期挑战来自PRC(中华人民共和国)。”

布林肯说,第二类挑战来自全球面临的共同考验,包括气候危机、移民、粮食与能源不安全、大流行病。

布林肯对参议员们说,拜登行政当局提出的美国国务院与美国国际发展署的预算维持美国对乌克兰的安全、经济、能源与人道支持,“以确保普京总统的战争继续是一个战略失败。”

他还说,这项预算“将加强我们赢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竞争的努力。拜登总统坚定地致力于推动一个自由与开放的印太,正因如此,这项预算请求把我们用于该地区的预算比2023财年增加18%。”

他说:“这项预算既包含酌情性也包括强制性的建议......用于新的创新投资,以赢得与中国的竞争,包括通过加强我们在该地区的存在,确保我们和我们的民主同伴能够提供的比任何替代选项都更具有吸引力,包括海事安全、疾病监测、清洁能源基础设施、数字技术。”

他说:“这项预算将帮助我们顶回威权主义的推进和民主的倒退,方式是加强世界各地的民主政体,包括通过支持独立媒体、反击腐败、捍卫自由与公平的选举。”他说,这项预算还将使美国得以支付美国对国际组织的贡献。

拜登行政当局3月9日公布了6.8万亿美元的2024财年的联邦预算案。

有关美国国务院及美国国际发展署的2024财年预算请求包含17亿美元用于“支持乌克兰”,帮助乌克兰赢得战争以及帮助乌克兰及受到战争影响的国家恢复经济。

在“应对与PRC战略竞争”方面的预算请求包括4亿美元“斟酌性”资金,通过“抗衡PRC影响基金”(Countering PRC Influence Fund)在全球范围抗衡国务院所说的“PRC有问题的具体行为”。该预算还包括一项新的、多方面的跨机构“强制性”的建议,以“赢得与PRC的竞争”。这包括:20亿美元加强印太经济体并支持美国的伙伴顶回掠夺性的做法,20亿美元用于国际发展金融公司(DFC)一笔新的循环基金,以加强股权投资,以及在20年内投入71亿美元支持延续美国与太平洋岛国签署的《自由联系契约》(COFA)。

美国国务院及美国国际发展署在“投资与我们的印太伙伴关系与同盟”方面的预算包括32亿美元的“斟酌性”资金,支持落实印太战略,包括加强美国的同盟与伙伴关系。

这项外交预算案的其它方面还包括“为共同的全球挑战提供解决方案”以及“加强全球民主”等等。

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年度在10月1日开始。行政当局的预算申请必须得到国会批准。联邦政府的庞大预算案很少在10月1日之前获得批准,国会和白宫——无论哪个政党控制总统职位或立法部门——通常同意继续维持当前水平的支出,直到最终就未来的资金达成协议。

原标题:布林肯:美外交预算重点包括应对中国长期挑战并赢得竞争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