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O:普京没有和平计划 不排除援助乌克兰先进战机(图)

发表:2023-03-23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图片来源:KENZO TRIBOUILLARD/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习近平访问俄罗斯与普京签署发表2份联合声明之后,在俄乌战争和谈方面并没有实质性外交突破。北约(NATO)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普京没有和平计划,他在进行一场“消耗战”,不排除北约成员国向乌克兰提供F-16等先进战机的可能性。

斯托尔滕贝格:普京没有和平计划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3月22日报道,在接受专访时,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没有寻求有关俄乌战争的和平计划,因此,西方国家需要做好准备,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持续向基辅当局提供军事援助。

斯托尔滕贝格说:“普京总统没有为和平做计划,他正在为更多的战争做计划。”俄罗斯正在增加军事工业生产能力,并“与伊朗或朝鲜等专制政权接触,以试图获得更多武器”。

斯托尔滕贝格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在进行一场“消耗战”。从目前乌克兰东部城镇巴赫姆特(Bakhmut)激烈战斗来看,俄罗斯军队愿意“投入成千上万的军队为了最小的收益而付出大量伤亡代价”。因此,美、英、法、德等西方国家不得不做好长期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弹药等军事援助的准备。

斯托尔滕贝格称,乌克兰对军事援助的需求将会持续增加,因为这是一场消耗战,也是关于维持军事工业生产能力的问题。

乌克兰战场上的战斗如此激烈,导致乌克兰每天消耗4,000颗到7,000颗炮弹,而俄罗斯每天发射2万颗炮弹,远远超过了西方国家的生产能力。本周早些时候,欧盟成员国同意向乌克兰提供100万颗炮弹,仅能支撑6个月左右的时间。

对此,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今年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Vilnius)举行的北约峰会上,他希望北约成员国同意将其国防预算至少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准备好更多的资金来帮助扭转俄乌战争的战局。

3月21日,北约发布年度报告承认,在30个成员国中,只有7个国家如美国、英国、波兰、希腊和波罗的海国家在2022年达到了当前国防预算为2%GDP的目标。而法国为1.89%,德国为1.49%,尽管这两个国家都承诺增加国防预算,但实际都没能兑现。

北约支援乌克兰不排除提供先进战机

习近平3月20日至22日访问了俄罗斯,与普京签署发表了2份联合声明。双方除了强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外,还将加强经济合作。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称,由于俄罗斯军队关键性的弹药也出现了短缺现象,因此,阻止北京当局向莫斯科提供军事援助是同样重要的事情。北约成员国也向北京发出了警告,若想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的话,将面临着严重的后果。

对于北京提出有关俄乌战争和谈的提议,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京当局若认真调解乌克兰危机的话,就必须努力了解基辅当局的观点,直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

有关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斯托尔滕贝格认为,西方已经提供了包括坦克、战车和火箭炮等在内足够的军事装备,足以使乌克兰人能够重新夺回俄罗斯侵占的领土。虽然北约并不是俄乌战争中的一方,成员国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虽然3月份波兰、斯洛伐克已经决定向基辅提供17架米格-29战机,但乌克兰军队可用战机数量依然很少。对此,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尽管美国总统拜登最初明确拒绝向乌克兰提供美国制造的先进战机援助,不过,北约尚未针对F-16等先进战机做出任何决定,即不排除北约成员国提供F-16或其它西方先进战机的可能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